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德福「第一志願」代理縣長 二月放榜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關於縣長入閣中央、副縣長監委動向,以及縣長代理人之爭,二月間將公布答案,到目前為止,有黑馬之姿、彈跳幅度最大的是林德福,他在春節前最後被徵詢。

 

中央內閣的人選調整,「小英說了算!」,宜蘭縣的情況,最初是中央要縣府推荐監委人選,林聰賢縣長推荐了副縣長吳澤成、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兩人,後來中央內閣改組又相中林聰賢接交通部長,宜蘭新聞網率先報導後,引發各路人馬爭逐,交通部長主掌重大建設,最能發揮,欲爭者眾,遭到流彈冷箭自所難免,小英年前擺不平,遂延到年後。縣長入閣復牽涉代理縣長之事,代理縣長又影響到下屆縣長選舉,複雜的情況尤甚於中央。

 

吳澤成進入監委關鍵名單之後,動向亦受矚目,林縣長若到中央,他由副轉正,將是最合適「接棒代理縣長」的人選;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曾任縣府民政處長、縣議員,如今又主導黨政平台,代理縣長也不算「新手上路」;已經從商現為「香草菲菲」負責人的林德福,曾任宜蘭縣文化局長、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國策顧問、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他是春節前最後被「小英團隊」徵詢的一位,据了解,小英團隊詢問林德福是否願意人閣?林答:比較喜歡在宜蘭服務鄉親。一般分析,林德福的意思應是如果林縣長到中央,他的「第一志願」是在宜蘭代理縣長,如果代理縣長與他無緣,「第二志願」才考慮到中央。

 

61歲的林德福曾在縣府人事室待過6年,文化局待過11年,策劃過童玩節綠色博覽會社區總體營造歡樂宜蘭年等,對宜蘭縣的了解及未來的走向,自有其理念與構想,這匹黑馬會不會牽動高層的人事異動?可待觀察。

 

小英的人事布局預料2月中旬前會公布答案,因立法院2月17日開議日,屆時行政院院長林全將作施政報告及備詢,因此內閣名單在此之前應會定案;2/20、2/22立法院全院委員會進行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審查;2/23上午各委員會選舉召集委員;2/24行使考試院副院長同意權投票;監察委員名單也要經立法院同意,雖尚未排入議程,也應該會在2/17院會開議前送達立法院。

 

林德福和小朋友一起跟狗狗玩。

林德福和小朋友一起跟狗狗玩。

左起長女林穎、林德福、妻王瑞紋、次女林蕙。

左起長女林穎、林德福、妻王瑞紋、次女林蕙。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年送暖 移工溫馨團圓

購買注意小細節 交易更安全

曼谷昭披耶河開放新景點 ICONSIAM推出東南亞最長水景

休旅車冒濃煙 消防隊迅速灌救未擴大意外!

元月30、31兩日宜蘭縣擴大接種流感疫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