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姿妙視察人行步道確保學生就學路線安全

記者 陳建輝/羅東 報導
國華國中位於市中心高密度住宅區的學校,周邊連絡車道狹窄,人行道老舊,學生通行與車爭道險象環生,羅東鎮公所為營造兼顧生態環保、民眾休閒與學生安全流暢的通學步道,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通學廊道新建工程補助,並於107年5月7日開工。羅東鎮長林姿妙協同國華國中林顯宗校長,於完工前視察,了解工程進度及施工品質,以利學生就學路線安全。
林姿妙鎮長強調,以國華國中為主題,檢討並重新分配周邊人行動線通學步道。將校園內推動的空間美學概念與社區友善空間營造目標相結合,保留校園生態的觀點,規劃建構了包含棍棒椰子與綠籬整併、台電變電箱路燈候車亭整合增加步道空間、校園內縮與老樹保護溶入社區的森活大道。
另外空間的規劃上,林姿妙鎮長指示務必要考量家長接送區、民眾行走區、社區共享區的動線流暢性及舒適度。規劃期間即與校方多次溝通協調,獲得校方大力配合支持,同意拆除部份老舊圍牆,移植喬木,增加步道使用空間,輔以舒適的高壓磚鋪面,讓社區與學校緊密結合,通學廊道成為社區與學校的心靈交流站。

改善範圍包含培英路及四育路的現況改善,民享街、校園東側的新闢人行道,合計全長676M,總面積約為2090平方公尺。羅東鎮長林姿妙希望民眾可以更親近學校,感受我們優質的學習環境;學生行走更安全,讓「社區有愛、學習無礙」在通行空間中,豐厚羅東孩子們的生命力。

羅東鎮長林姿妙協同國華國中林顯宗校長,於完工前視察,了解工程進度及施工品質,以利學生就學路線安全。

學生安全走在通學步道上

鎮長與學生一起走在通學步道上視察安全性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358席停車位啟用 有效紓解停車需求

宜蘭歌仔素人新秀登台演出

温惠仁及 Jacques Branellec 榮獲第六屆JNA 大獎「終身成就獎」殊榮

第一視頻公佈2017年中期業績

懷疑同居女子與人有染 將被害人圍毆成重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