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姿妙童玩影響士農工商縣府必需辦 在野議員施展時間差拐馬腳!?

林姿妙童玩影響士農工商縣府必需辦 在野議員施展時間差拐馬腳!?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今(10)日上午在宜蘭縣議會就宜蘭國際童玩節辦理情形做專案報告,但因舉辦日期僅剩不到2個月(7月3日開幕),籌備工作還有30幾項發包作業尚未定案,導致文化局在報告書中無法顯示出經費用去那裡?加上國際童玩藝術團隊根本無法來我國,在野黨議員相當堅持退回再議,企圖以時間差來阻止宜蘭童玩節的辦理,縣長林姿妙則以士農工商排第一位的立場,會配合中央防疫作業及做好防疫因應等,會做好活動品質,堅決的表達了要辦童玩節。

宜蘭國際童玩節宜蘭縣政府在中央沒有指示不能辦理大型活動前,已箭在弦上不能不發,就算在野的民進黨,都不敢明說反對縣府辦童玩節,只能說報告內容不明確?沒有國際藝術團隊來表演就不是宜蘭國際童玩節?要求文化局的防疫因應等等,這從4月27日的臨時會中,從宜蘭國際童玩節查照案中,就可看出瑞倪!也因此才有今日的專案報告。

文化局長呂信芳是有苦說不出,在去年總經費預算通過時,多了一份附帶決議文,記錄著「110年總預算案附帶決議第3點,國際童玩節預算執行前應報縣議會查照始得動支,如因疫情未能辦理前,應將預算凍結不得移做他用,並向縣議會備查。」

原本這是防止縣府在「COVID-19疫情」不可收拾時,不能以其他名目將宜蘭國際童玩節的經費移做他用,就像去年宜蘭縣政府為拯救觀光產業,而將童玩節以星光夜總會的方式辦理,雖然創造了縣內產業有8億元的經濟效益,但對在野黨的議員們實在不是滋味,因為產業們把功勞記在縣府。

而這樣的附帶決議,現在反而成為同不同意辦理童玩節的擋箭牌,這讓呂信芳無法提前上網辦理招標表演團隊的作業,在沒有投標、決標後,其表演團隊的內容及名稱根本無法對外公告,因為不知道是那一個團隊得標,而童玩節是在7月3日開幕,呂信芳是在與時間賽跑。

在野黨議員雖說是支持辦童玩節,但還是以時間差來阻擋辦童玩節,因為文化局的招標作業依法有其時間流程,只要再拖個15天,那今年的童玩節肯定辦不了。

現在雖然有華航機師染疫的問題,讓國內疫情有些緊張,但國人可以說舞照跳、酒照喝、該玩的還是照玩,只差不能出國而已,這從宜蘭綠色博覽會的人潮中,就可以看出,國人不能不出來旅遊走走,像大同鄉的清水地熱、五峰旗風景區等幾乎每逢假日上午就開始實施管制,那裡有疫情的壓力!?何況去年的疫情,就是在6月中旬後淡化了,台灣的疫情從那個時候就沒有所謂的本土案例,有疫情也全部都是「境外移入」。當然在防疫上一切都依照中央指揮中心的步調走,中央說停辦就停辦,誰也不敢辦,中央沒說停辦,那就不要有太多的假設性問題了!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黃游阿燕生活節儉環保

SmartUp推出全球區塊鏈孵化平台

被攤販誤觸胸部 羅東女警堅持提出告訴

陳漢鍾為年金改革 請縣府主動聲請釋憲

衝浪客被海流捲走幸被漁民救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