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姿妙施政總報告: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

林姿妙施政總報告: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

記者翁正杉/ 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今日舉行第19屆第02次期大會,主要審議109年度總預算案,縣長林姿妙依列到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時表示,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讓府會齊心、嘉惠鄉親,期望在蘭陽平原實現老有所依、幼有所托,青年共榮的施政願景,她也將秉持「暖心公僕」理念,落實有感施政。

林姿妙的縣長施政總報告長達52頁,在開頭就說:上任300夕天來一直以「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來勉力自已與縣府團隊,並感謝縣議會的大力支持,讓學童免費營養午餐能落實,嘉惠3萬3,000多名國中小學童,享用安全、健康的餐點,減輕家長負擔,並成立營養午餐經費專戶,接受民間資源挹注,也獲得宜蘭囝仔「桌球神童」林昀儒慷慨響應,讓良善的政策永續推動。

而對年長者視力的照顧,與縣內60家簽約驗光所及眼鏡行,共同推動「免費敬老眼鏡」活動,讓縣內1萬8,000多名長輩,能看得更舒適、更清晰的視野。

2019宜蘭童玩節、2019北台灣媽祖節,分別銳變新思維推動客留一晚的星光場,讓觀光產業業者提昇2 成住宿率、提昇近3成消費率,尤其是首辦的2019北台灣媽祖節更超乎預期,締造出累進的消費經濟產業鏈。

10月1日不幸發生的南方澳斷橋事件,縣府第一時間於災害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動員縣府各局處,把握黃金救援時間,與中央及國軍密切合作進行搜救,以最快速度將傷患送往醫院進行救治,並在50小時內尋獲6名不幸罹難的外籍漁工,縣府在員山福園設置靈堂提供罹難者親友及各界弔唁,而因橋身壓覆受損的漁船致受影響的外籍漁工,亦媒合轉換工作。最嚴重的斷橋堵塞航道問題,中央及地方協力於48小時完成航道清理,讓漁船可正常出海作業,而船家因無法出海的經濟損失,也籲請中央應從優補償,罹難外籍漁工及受影響漁船的補助,獲得交通部及農委會的承諾。

林姿妙最後表示,雖然縣政挑戰的課題不曾間斷,她與縣府團隊共同努力的決心,仍是不敢懈怠,將縣民的小事,視為縣府的大事,抱著勤樸、誠信、剛毅的精神,一步一腳印,持續懷著奮鬥的心情,兌現施政承諾,放眼未來,期望在蘭陽平原實現老有所依、幼有所托,青年共榮的施政願景,她也將秉持「暖心公僕」理念,落實有感施政。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移動香港推出網上教學平台「同步課堂」

蘇澳390位鄰長將騎閃亮自行車為民服務

朱壽騫感性向縣民告白

清水地熱溪水暴漲1家3人平安獲救

果園設電網防止潑猴為害 老農誤觸電到自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