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姿妙司法案未審先判 已淪為綠營政治議題、文宣戰主軸!

林姿妙司法案未審先判 已淪為綠營政治議題、文宣戰主軸!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林姿妙司法案件自今年元月13日發生至今已5個月整,檢、廉大動作約談2次及多次的小約談,社會大眾對於宜蘭地檢署積極的偵辦作為,都預估在5月底案件會被起訴,但現在都已到6月中旬了,卻沒有任何起訴的徵兆,反而是綠議員藉這個案件在縣內各鄉鎮市掛看板、開記者會,還一口咬定林姿妙貪贓枉法,現在法界、政界、民間等各方都等著宜蘭地檢署的起訴書,藍營議員特別要求宜蘭地檢署趕快起訴,並呼籲宜檢不要被綠營作為政治操作的擋箭牌,而被民眾認定宜檢是綠營的幫手!

檢、廉是經過長達3年的時間,廉政署還特別成立專案小組到羅東某處租屋辦案長達一年多,就是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疑涉及的司法案件,而宜檢是在各項情資都掌握在手上且時機已成熟時,在今年元月13日早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兵分30路到縣長官邸、辦公室住家搜索、約談、聲押等大動作,涉及人數多達30餘人,一時之間成為國內重要政治新聞,之後,又在2月份再來一次大動作約談及演出多次聲押攻防戰等等。

法界人士指出,檢、廉這樣積極偵辦,應該在5月底就會起訴,但宜檢到現在還遲遲未起訴,如果換是在一般人或是沒有選舉年,這是不會引起有過多的聯想,偏偏現在離年底縣長選舉剩不到6個月的敏感時間,當然會被質疑拖延不起訴,社會各界會有這樣的聯想、當事人會有這樣反應,是理所當然的,現在這宗司法案件已被對手政黨拿去當政治議題操作,如果宜檢不想被冠上綠營政治迫害的幫手,越早起訴越能証明司法是獨立的、是超然的,它跟政治是無關的!

縣議員楊弘旻、黃琤婷等都表示,從綠營議員的記者會中、綠營在各鄉鎮市所張掛的看板中,都可以看出這些都是從林姿妙的司法案件中所刻意放大出來的,綠營口口聲聲說沒有司法迫害、沒有政治追殺,可見綠營就是兩套標準,而地檢署也儼然成為綠營的幫手!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保安林做為寄居蟹生態保育起點放置貝殼 供寄生蟹換屋居住

宜蘭縣警察節展示監視器建置成果

羅東林業園區貯木池捍衛原生魚類大作戰!

拾荒老人迷路 警察協助找到家人。

幸福過端午 黃適超慰問社福機構致贈加菜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