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姿妙免費營養午餐  遭指妙式騙局

林姿妙免費營養午餐  遭指妙式騙局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陳歐珀競選總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營養午餐的妙式騙局,由民進黨縣議員劉添梧、陳俊宇及社大校長張捷隆共同破解林姿妙「讀冊免錢、吃飯免錢」的免費營養午餐妙氏騙局。林姿妙陣營回應,一個候選人最重要就是持家、就是開源與節流,宜蘭縣學童營養午餐只要縣府總預算的百分之一就能完成,如果民進黨陣營連這樣的事情都做不到,我們還能期望他們為我們做什麼? 

劉添梧表示他擔任議員多年,對於宜蘭縣財政狀況有一定程度了解,他指出:「宜蘭縣近十年來每年的決算數約200億元上下,這意味著預算有限,每年就只有這些錢,必須量入為出,扣除占了近百億元的相關人事費用,加上扣除所有法定義務支出後,縣長及各局處實際上可以支配的預算是多少錢?不到10億元!若抓得更精實些,可能只有6億元;而營養午餐據對方的估算一年就要2.4億元,他請教林姿妙是不是營養午餐免費辦下去,我們現行的既有活動(童玩節、綠色博覽會等等)就不用做了?」

陳俊宇認為學童的營養午餐屬於社會福利的一部分,是用來補助照顧弱勢,並非亂花錢去補助非弱勢,社會福利不應是「齊頭式平等」。而「免費營養午餐是是給弱勢家庭子女的社會協助,實現社會公平的福利措施。統統有獎不符社會公平正義」。事實上宜蘭縣因為財政匱乏,不僅每年的預算支出只減不增,要刪除其他預算來支應全面性的營養午餐免費政策,絕對本末倒置,即使是社會福利,該做的事還很多,就是沒有財源,編不出預算來執行。

張捷隆則認為國民教育品質會決定未來的國家競爭力,林候選人的營養午餐免費,對於大多數的小康家庭都能負擔。但政府資源有限,未排富的學童午餐免費政策,原本就不合理,我們都熟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亂花這些勢必排擠到其他更迫切的教育需求,營養午餐也是一種教育的過程,要關心如何讓免費變成智慧,才該是政治人物集思廣益的事。

林姿陣營以書面回應指出,宜蘭縣學童營養午餐只要縣府總預算的百分之一就能完成。如果民進黨陣營連這樣的事情都做不到,我們還能期望他們為我們做什麼? 所有候選人都在說要解決少子化,照顧年輕人,還說是國安問題,如果連預算1%的營養午餐都不到,還談什麼照顧年輕人。

身為首長方向很重要,童玩節一年虧五千多萬,如果把童玩節轉虧為盈,就像羅東許多大型活動,像3月初3從一開始的一百多桌到現在的1000多桌帶動了羅東多少的商機跟經濟,只要做對事會做事,讓許多公共造產,蚊子館轉虧為盈除了營養午餐以外,還可做長照!

一個候選人最重要就是持家,就是開源與節流,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如果這些都做不到,只有守成,沒給人民希望與更好的生活,宜蘭人只會越來越辛苦。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連假何處去? 「好食市集」就在最美冬山火車站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陳溢銘

宜蘭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宜縣「血流成河」廢水汙染案 林聰賢要求一周內揪出禍首

精彩10月盡在Fashion Walk hello會員可憑積分換取精彩獎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