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堉璘宏泰基金捐自動心肺復甦機給宜蘭消防局 提升到患者院前存活率

新聞中心/整理

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受託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專戶,多年來回饋臺灣、熱心公益,捐贈7組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這次北區聯合捐贈典禮訂於106年12月29日上午10點在桃園市消防局6樓應變中心辦理,屆時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將由局長徐松奕前往代表受贈。

為了能及時搶救民眾寶貴的生命及提高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專戶今年陸續捐贈共157組自動心肺復甦機至全台各縣市,體現該公益信託、同時也是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先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這次北區聯合捐贈典禮參加縣市計有桃園縣、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市、連江縣及基隆港務消防隊,共計受贈35組自動心肺復甦機

宜蘭縣部分偏鄉地區距離醫院路程較長,106年度南澳鄉消防局救護車由救護現場至醫院平均路程時間為44.4分鐘,大同鄉為36.3分鐘,路程相當遙遠,遇有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長距離救護對救護人員體力及耐力均為一大考驗,而自動心肺復甦機能長時間持續規律而有效的由機器進行CPR按壓,來取代人力手動CPR按壓,在此器材輔助下,能帶來以下優勢:

  • 協助後送偏遠地區到院前無生命徵象患者,或將患者後送至遠距離醫院。
  • 能持續胸外按壓不中斷,改善因人力疲乏的CPR按壓品質,節省人力。
  • 體積小攜帶便利,方便置於救護車上及雙肩背負,適合大部份救護現場環境,按壓的驅動方式採電池動力,於病人使用方面無體重限制,亦可同時搭配使用電擊器。

105年度宜蘭縣緊急救護次數為23,519次,106年度截至11月底次數已達21,516次,其中執行緊急救護載運無生命徵象人數達543人,本次捐贈之7組自動心肺復甦機將優先配置偏鄉之消防分隊,期望藉由機器不中斷的CPR按壓,使救護人員更有時間施做其他急救處置,以提升病人搶救成功的機率。

(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106年12月29日上午10點在桃園市消防局,辦理北區聯合捐贈典禮。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由局長徐松奕代表受贈。

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專戶,捐贈7組自動心肺復甦機給宜蘭縣政府消防局。

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實際應用。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0宜蘭消防年曆猛男美女超吸睛元旦升旗有送哦!

冬山鄉元旦升旗暨健行早餐有米粉羹、咖啡哦!

Partipost 獲 700 萬美金投資!打造亞洲最大創作者生態圈

2019共有22項新政策上路 你不能不知道!

三星花海有寶藏 歡迎遊客來尋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