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全來看全國最美的安農溪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三星鄉安農溪的整治在民國83年開始,一點一滴的動起來,由於現代人講求生活上的調適,讓安農溪成為另一個有水聲、有綠茵的河,目前安農溪自三星橋下來到分洪堰,兩岸有自行車道、高球練習場及落羽松秘境,加上社區志工投入維護,已成為民眾休憩的最佳景點,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來看最美麗的安農溪時表示,地方政府只要有最好的計劃,政院願意給錢做。

林全是搭車走雪隧,但因塞車延了約30分鐘到達分洪堰,陪同的有縣長吳澤成、立委陳歐珀、議長陳文昌、鄉長黃錫墉及地方民代、社區志工等人,由第一河川局做簡報。

第一河川局表示:安農溪是以水岸融合及環境優化做主導發展,讓全國的河川跟安農溪一樣。

,加上公、私部門的合作變成典範,以往政府的建設往往變成蚊子館、蚊子園區,主要是缺少續航力。

陳文昌說:安農溪全長17公里,兩岸成為林茵的自行車道能聽到水聲,目前已朝向整合附近社區、廟宇,提昌公共友善廁所,給些經費整理,這樣政府也不必蓋廁所,方便遊客的衛生。

縣長吳澤成說林全在這次的尼莎颱風整一時間指示動員全力協助復災,讓宜蘭有20萬戶的停電及1萬多棵的樹木倒下,能在2天內復原。

吳澤成說:安農溪具有集水、灌溉及源頭的發電3個功能,水是源源不斷的,因此也不會淤積,在上游部份將在全國運動會時成為急流標桿的比賽,據國際教練指出這是全世界最好的地點。

林全說:這是全瞻性最好的示範建設,縣市政府只要能提出好的計劃,政府是會願給錢建設的。

林全對於社區志工們的付出,今天特別贈送一座獎。

 

最美的安農溪

林全聽取第一河川局的成果報告

陳歐珀表示:這是全台灣最美麗的河川

陳文昌說:安農溪全長17公里,兩岸成為林茵的自行車道能聽到水聲

吳澤成說:安農溪具有集水、灌溉及源頭的發電3個功能

林全說:這是全瞻性最好的示範建設,縣市政府只要能提出好的計劃,政府是會願給錢建設的。

林全對於社區志工們的付出,今天特別贈送一座獎

林全肯定第一河川局的辛勞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52甲生態農場試營運 免費招待身心障礙者入園參觀

信仰與法律:冬山慈濟祖宮拆除反映出台灣法治與宗教價值的挑戰

王國材:高鐵設在四城站 未來就是台鐵的大站!

颱風過後交通號誌尚未修復交通事故頻傳

三星社區愛心天使站舉辦6週年感恩茶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