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信華競選列車開抵山城 提出淺山革新翻轉三星政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有意爭取下屆宜蘭縣長選舉提名的國民黨籍林信華,其競選列車今天上午開抵三星鄉天送埤」火車站,提出「淺山革新,翻轉三星」的政見,同時批評林聰賢縣長競選連任時,曾開出重舖三星到天送埤鐵道,讓「五分車」復駛的選舉支票跳票,未來如果有機會為鄉親服務,他將克服萬難,完成天送埤大洲火車站的森林鐵路,讓三星鄉躍上國際舞台。

佛光大學教授林信華指出,三星是縣內擁有淺山生態系鄉鎮,在山巒、平原以及河川的起伏交疊之下,形成一個非常獨特的自然景觀與村落,在這裡享受著自然的恩典,讓生活在都市人們的步調節奏,得以調節。而這樣淺山生態系環境,其主要作用,更能維持生態間彼此的平衡,建構出完整生態食物鏈體系。在三星,建構一個「社會、生態與生產」之間的平衡發展,讓三星成為國際的典範,是此次行腳論壇的主要目的。

2012年林聰賢縣長競選連任時曾提出,重鋪三星到天送埤三點五公里鐵軌,把太平山森林鐵路原有的路線找出來,讓「五分仔車」重新復駛。但耆老卻紛紛表示:「政治人物,講的有影有跡,結果是選前講一套,選後又一套。」為盡到查證義務,還給人民知的權利,據了解可行性評估是做了,但鋪設鐵軌用地取得不易,且大多數土地業已辦理農地重劃,縣政府目前朝向車站主體復設為主,以及站與站之間的聯繫。對於當地整體開發來說,仍留在歷史空間復育階段,距離民眾認知的觀光產業效益仍有一大段距離。

宜蘭縣前副縣長林信華表示三星鄉獨特地景,很適合以生態角度去耕耘,套用日本人所提出之里山倡議,讓次生林地、稻田、灌溉用的溝渠及牧場草原,建立一個完整的生態體系,讓三星成為台灣最美的農村地景,在環境低度開發的衝擊之下,完成耆老蹦蹦車的復駛的兒時記憶;遊客也不用大老遠跑到阿里山去搭乘小火車了,在這裡就可以讓您駐足忘返,享受農村的生態之旅。

在地方民意的要求以及國際發展的趨勢下,我們要求不論是現在的還是未來的縣政府,應該克服萬難,完成天送埤到大洲火車站的森林鐵路,讓三星鄉一次進入國際的舞台。

 

佛光大學教授林信華競選列車今天開抵三星鄉提出減山革新,翻轉三星政見。

佛光大學教授林信華競選列車今天開抵三星鄉提出減山革新,翻轉三星政見。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先例!羅東鎮幼證照加給,提升軟實力!

52甲生態農場試營運 免費招待身心障礙者入園參觀

首屆「MIFF Furniverse」在線展會正式開啟

颱風過後交通號誌尚未修復交通事故頻傳

羅東天祥路宋嫌開車輾死人 高院依過失致死罪改判4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