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佳龍:未來宜蘭將打造三鐵共構 完成宜花東的鐵路提速

林佳龍:未來宜蘭將打造三鐵共構 完成宜花東的鐵路提速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由立法院委交通委員會到宜蘭考察交通設施與未來交通規劃案,交通部長林佳龍、政次黃玉霖及鐵、公路等相關單位,今日上午9點30分在蘇花改工程處提出五大項交通建設簡報,其中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是以國土整體規劃及均衡區域發展為目標,打造一條完整且環保的鐵公路路網,未來宜蘭將打造三鐵共構 完成宜花東的鐵路提速。會議由立委陳歐珀主持,縣長林姿妙也率同縣府官員再就交通建設提出宜蘭所需的要求。

立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宜蘭共考察(1)國五蘇澳銜接蘇花改、並說明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2)南方澳大橋改建期程、(3)新馬車站改建規劃(4)高鐵延伸宜蘭(5)南方澳大橋重建等建設項目。

其中就現在宜蘭最熱門的話題「高鐵延伸宜蘭」(北宜高鐵),林佳龍特別強調,交通部是以國土整體規劃及均衡區域發展為目標,要打造一條完整且環保的鐵公路路網,而高鐵延伸宜蘭、延伸屏東都是銜接東、西部交通的重要銜接點,這已不只是地方關注的建設而已。

而高鐵延伸宜蘭這是中央的議題,就像鐵路高架一樣不應該任由地方自行爭取,因為地方政府常因規劃能力不足,致使鐵路高架化延宕。這是中央應負起更多責任,來幫助地方政府解決問題才是。像是嘉義縣、彰化縣都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由中央與地方一起通力合作,解決問題,促成縣內鐵路高架化如期推動,同樣的交通部也願意與宜蘭一同努力解決問題。

林佳龍說,未來的宜蘭將打造三鐵共構,並且完成宜花東地區的鐵路提速,未來高鐵延伸宜蘭他就能從台中搭高鐵到宜蘭,然後以宜蘭作為中繼站,再搭快鐵至花東遊玩,這樣就實現「西部高鐵;東部快鐵」計畫。同時在公路網也不會缺少宜花東這一塊,讓國五順利延伸至蘇花改,讓東部居民有一條安全回家又便捷的路。

陳歐珀表示,交通部能落實國土區域規劃,肯定高鐵延伸宜蘭的政策,未來宜蘭將會成為東、西部交通的轉運中心。

林佳龍:未來宜蘭將打造三鐵共構 完成宜花東的鐵路提速

林佳龍:未來宜蘭將打造三鐵共構 完成宜花東的鐵路提速

林佳龍:未來宜蘭將打造三鐵共構 完成宜花東的鐵路提速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緬懷孫中山精神 舉辦音樂會紀念

「越前蟹」捕撈季拉開帷幕 越前蟹乃是日本名牌螃蟹的代表

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

宜蘭縣稽查抽驗火鍋業者均符合規定

五結有機米第四產銷班榮獲全國十大縣長贈扁道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