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東澳粉鳥林漁港 民眾攀爬上堤防險象環生

記者翁正杉/蘇澳報導

農曆年蘇花改東澳段通車後,並沒有各界預期蘇澳市區擁塞的情況,倒是宜蘭許多民眾藉著到東澳才10分鐘的路程,一窩蜂的到東澳粉鳥林漁港,形成熱門新景點,但有許多民眾卻穿越鐵欄,爬上堤防觀海潮,看到老少在沒有防護扶手小坡上爬行險象叢生,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應該提早加強規範,避免發生民眾受傷後,才要亡羊補牢。

原蘇花公路從蘇澳到東澳行程約要30分鐘,2月5日蘇花改東澳段通車後,方便了宜蘭鄉親到東澳一遊,光是春節期間,每天約有近千輛車子到東澳粉鳥林漁港一遊,讓這個美麗的小漁村一下子成為大型停車場。

遊客來到這個小漁村,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而漁船定置漁網捕獲的新鮮「煙仔虎」等,更是民眾搶先購買的漁貨,遊客上堤防觀海潮、拍海景,可說是一個下午的短途旅遊。

然而有許多遊客要上堤防,大都會從漁港轉角處,設有白鐵製作的圍網,防止民眾從這裡進出,不知是誰將這個小圍網突出的白鐵剪掉4支,民眾便從這個地方鑽進去,手、腳並用的爬到堤防去,下來的時候也半滑半爬的,危險可見一般,但大家仍然排隊的要上、下,可以說沒人注意安全問題,更沒有看到縣府派人疏導,如果造成民眾受傷了才要制止,是會讓更多民眾詬病縣府的行政能力。

民眾在穿越鐵欄杆的情形

這樣不會有危險嗎?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臭屁蟲出現在羅東賞櫻勝地!

闖紅燈逃避攔查自撞墩2命嗚呼!

五結廣惠宮元宵節求虎皮畫虎面保平安

吳敦義陪老婆回娘家避談總統選舉。

推展在地老化福利 廣設健步器讓三星成為長壽健康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