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東嶽廟誌編撰研習 讓文化繼續流傳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宜蘭市文化志工致力於在地文化推廣,全心投入文化資產的調查、盤點、導覽,為讓文化志工增進文獻蒐集專業智能,宜蘭市公所於今日上午在東嶽廟舉行「東嶽廟誌編撰研習」活動,特別邀請總編撰陳麗蓮老師和東嶽廟主委林添福到現場講解,透過東嶽廟誌的編撰研習活動,期使文化志工了解東嶽廟深具內涵的歷史文化。

東嶽廟主祀東嶽大帝,從清朝完成建廟,日本殖民時期重修,民國時期擴建為宮殿式廟宇,陸續增建牌樓、神將堂、環保金亭、文化綠廊祈願樹、擴建大神迋活動中心,更舉辦具有東嶽信仰特色的「中元普施冥陽超薦法會」和嶽帝爺聖誕繞境的「宜蘭大拜拜」。

宜蘭市江聰淵表示,東嶽廟從清朝興建以來,福應百姓,撫慰人民心靈,隨時代遷移,該廟也歷經不同時期與階段的重修、改建與增建,民國90年,林添福接任主委,有感於該廟許多珍貴文化資產流失,欲保存東嶽廟歷史,興起編修廟誌之想法,直到民國105年才委託宜蘭文史學者陳進傳教授所帶領的文史團隊,展開編寫廟誌之工作,此本東嶽廟誌介紹了東嶽廟信仰、建廟沿革、奉祀神尊、典藏文物、法會祀典、遶境活動、廟務管理,集各家學者博大精深學識之精華,才產出精彩的東嶽廟誌,使民眾可透過東嶽廟誌更了解宜蘭傳統信仰,希望透過這樣的文化研習活動,將宜蘭市文化淵遠流傳。

希望藉由這樣的文化研習活動,使民眾可透過東嶽廟誌更了解宜蘭傳統信仰。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新創ioeX與思頡(ThinkSmart)旗下品牌「QUUBE」合作

林姿妙司法官司案 調閱偵訊筆錄光碟檢方有意見!

宜蘭縣出版第一本食農教育書籍。

蔡文 益:頭城鎮公所幼兒園入學獎助金1萬元!

314白色情人節108對金、銀婚佳偶重溫婚紗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