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東信飼料廠飄惡臭 鹿埔村民抗爭活動一觸即發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獨家報導】

冬山鄉鹿埔路東信國際有機股份有限公司冬山飼料工廠」24小時飄出動物屍臭味,村民不堪空氣遭受污染,影響身體健康向有關機關陳情,冬山鄉公所今天上午,聯袂宜蘭縣環保局,縣政府農業處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鏗芳,鄉代游智慧前往勘察,環保局限令7日內改善否則連續開罰,鄉代游智慧憤怒不平表示,廠方屆時不改善,將率領當地村民將採取自力救濟,冬山鄉一場激烈的環保抗爭即將爆發。

位於冬山鄉鹿埔路535巷55號「東信國際有機股份有限公司冬山飼料廠」營業登記為飼料製造工廠,暗中從事有機肥料加工,2年前因工廠內不斷有惡臭味道從工廠內飄出,附近一再反應廠方均置之不理,村長江清祥無奈向冬山鄉公所及鄉民代表會提出陳情,今天上午冬山鄉公所會同縣環保局,縣府農業處,鄉代會副主席陳鏗芳,鄉代游智慧到工廠現場勘察,一行人抵達工廠門外,即聞到一股令人作嘔的臭味,相關人員追查惡臭源頭,發現東信國際有機股份有限公司廠區空地上有不明可疑的堆積物,結果在「火山石」下發現大批用太空包盛裝的雞毛,死雞,不明動物內臟

廠方代表表示,公司股東因經營理念不和,兩派人馬進行訴訟,目前官司已告一斷落,由當權派努力收拾殘局,這些動物屍體,雞毛及內臟,係前以前經營者留下,作為加工生產有機肥料,廠方為釋出善意,願在7天內僱工自行清理這些惡臭的動物屍體,由於東信國際有機公司冬山飼料工廠營業登記項目與實際不符,宜蘭縣環保局當場依違反空污法開罰,最後勘察人員與廠方做成三項結論:(一)事業廢棄物由公司自行委託合法廠商處理‧(二)限期7天憲改善。(三)有曝晒動物屍體,環保局接獲通報立即展開稽查。(四)東信公司飄惡臭依違反空污法第31條規定處置。

冬山鄉民代表游智慧表示,東信公司冬山飼料廠長期製造空氣污染,附近村民每天呼吸惡臭空氣,已達忍無可忍的地步,他放言如果東信公司違反7日內自行清運污染源的承諾,他將帶領鹿埔村民開著怪手與推土機進入廠區替廠方清理這些動物屍體,甚至不惜擴大抗爭活動,讓外界評評理。

 

冬山鄉鹿埔路東儒飼料工廠製造惡臭,相關單位今天前往勘察。

東信飼料工廠長期製造空氣污染村民忍耐度已面臨爆炸臨界點。

冬山鄉代會副主席陳鏗芳,潮溼村社區理事長張建成老師當場向廠方代表提出嚴重的抗議。

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對東信公司開出罰單並限7日內將污染源移除。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旅美畫家陳媺淳義賣個展捐聖母醫院

大腫瘤6.3公斤除後 男子如釋重擔

宜蘭電子遊戲與特定行業未採實名制勒令暫停營業 校園停止開放畢旅教學取消!

太平山紫葉槭火紅觀賞正是時候

宜蘭縣自行車道即日起加強違規汽機車拍照舉發管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