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杜絕不肖計程車司機不法 宜警方連續3日大執法

新聞中心/整理

日前臺北市發生計程車司機性侵韓籍女性乘客案是為國恥,也引發國內民眾對計程車業的不信任感,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於今(17)日通令各分局及交通、保安隊連續3日展開安程專案大執法,針對縣內火車站、轉運站、風景區及計程車招呼站等加強營業計程車及白牌營業車攔檢、稽查,以杜絕不法、確保民眾乘車安全。

國內計程車業近日發生一不肖司機性侵韓籍女性乘客案及籍語言不通載日籍遊客長途車資案等,也讓國內民眾對計程車司機的不信任,宜蘭警方自今日起連續3天展開安程專案大執法。

警方特別提醒民眾搭乘計程車時應注意之事項:

一、乘車時查看車內有無執業登記證、相片是否與駕駛相符。

二、後車窗玻璃無標識車號、車窗玻璃黏貼不透明反光貼紙避免搭乘。

三、錢財不露白,若發現可疑人物或乘車遭騷擾,記住駕駛特徵、車號,立即報警。

四、可下載「警政服務App」,遇有突發事故時,直接按下「視訊報案」,警方即可透過定位功能即時處置。

宜蘭警察局將持續針對營業計程車違規加強稽查取締,並呼籲民眾搭乘計程車應提高警覺,注意本身安全,若有需要可先聯繫家人、朋友,告知所搭乘之計程車車號及欲前往之目的地,遇有危害狀況立即撥打110報案。(照片來源宜蘭縣警察局)

宜警安程專案大執法2

宜警安程專案大執法2

宜警安程專案大執法3

宜警安程專案大執法3

宜警安程專案大執法4

宜警安程專案大執法4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小田急集團在熱門旅遊勝地箱根舉辦「EVANGELION」動畫片合作活動

宜蘭縣警察局長侯東輝:打擊詐騙強調亂世用重典!

吳秋齡率團慰問羅東民、警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辛勞!

一日輕旅行,三星賞櫻季

勿用「加保扶」防鳥有撇步 2/1起禁用劇毒農藥巴拉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