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村里平安箱幸福送到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結合全球定位股份有限公司「行動村里」成立「村里平安箱」,透過村里長的通報及社工評估,發現如不符低收、中低收入對象者,直接委由村里長定期每月2次將愛心物資「村里平安箱」送到該村里內的貧困家庭中及時協助,公私協力全面將幸福送到家,宜蘭縣27日成立首隊「村里幸福將」共70位,將跨部門合作發掘弱勢提供服務。此計劃預計全縣擴大推動6月1日啟動。

為了幫邊緣助弱勢家庭,宜蘭縣政府成立「行動村里」,運用「村里平安箱」募集本縣企業認購愛心物資,送到村里內的弱勢家庭中,首支培訓「村里幸福將」今天在宜蘭市公所舉行授證,由縣長林聰賢親自頒發,今年目標是整合全縣233位鄉鎮村里長,並於7月底前完成其餘11鄉鎮之「村里幸福將」培訓課程,未來利用系統與社政系統組成聯防機制,通力合作發掘弱勢全力提供到府送愛心服務。

林聰賢表示:里長是與民眾最接近、最直接的服務力量,許多家庭因環境因素,無法符合低收入貧戶補助,宜蘭縣政府募集各企業募集愛心民生物資,成立民生物品「村里平安箱」,平常各村里長要主動去關懷主動發掘弱勢,掌握需協助的對象,通報社會處後,由『幸福將』將送愛心物資給弱勢家庭,期望透過此方式提供經濟弱勢家庭最實際的協助,邀請各企業共同做公益,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行動村里」是全球定位股份有限公司林攸信總經理所創,為提倡公益,全球定位公司甫於去年12月推出「村里平安箱」,主要鎖定公司、企業每月逢1日及15日的祭拜習俗,提供標準化的平安箱給企業祭拜,箱內包含各式的生活消耗品,如罐頭、乾糧、砂糖及調味料等,當企業祭拜之後,由該企業將平安箱轉交給該里的里長,委託里長發送給貧戶及邊緣戶,透過每月兩次的祭拜,實質補助社會弱勢,落實企業責任。

IMG_0489    IMG_0493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雲端發票「宅在家・安心捐」好禮多多等您來換!

國際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 造福身心障礙者(影音新聞)

蘇澳鎮公所防救災工作榮獲3連霸

故意買過期食品再向店家勒索 二男嫌遭恐嚇取財罪法辦

冬山鄉八寶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開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