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杏輝搶孤隊星光閃閃 藝人(阿竿)頭城練身手遠赴恆春

記者 宋金來 / 頭城報導

中元普渡屏東恆春搶孤競技活動,宜蘭縣有四個團隊加入行列,頭城鎮代表性的隊伍,只有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組成的杏輝搶孤隊,其中有一選手係藝人楊承翰(阿竿)加入團隊,使得杏輝搶孤隊星光閃閃,8月11日下午18點,阿竿第二次從台北來到頭城,勤加訓練,準備8月17日遠征恆春搶孤場,期盼能大顯身手。

 

藝人楊承翰表示,畢業於國立藝術大學,曾任教集集國小,目前雖為藝人(新兵日記飾演陳添彬)對文化早有念頭,頭城搶孤已有二百多年民俗文化歷史,多年前頭城搶孤冠軍教練阿信師,秉持著文化傳承理念,認為新一代的年輕人接觸較少,如能有藝人參與挑戰,將能擴大傳承的影響力,發揚在地文化。

藝人楊承翰在「新兵日記」中飾演陳添彬。「新兵日記」(英文:Rookies' Diary)(前名《好男要當兵》),是臺灣2010年的軍教劇,由民視製作、播出。該劇以新兵入伍訓作為主題,一班菜鳥新兵入伍上成功嶺 ,與一個對自己要求甚嚴的少尉排長的故事..... 少尉排長孫安邦以第一名優秀成績自陸軍官校畢業,他明明具備進軍西點軍校的實力,卻自願選擇到成功嶺 訓練新兵,只因為他看不慣現在軍中的人性化管理,養出一群抗壓性超低的草莓兵,所以他決心為國家盡一己之力,以鐵腕政策好好來鍛鍊新兵一番。

藝人楊承翰今天第二次訓練攀爬抹上黃油的孤柱,一種挫折感頓時浮上心頭,體會出這種活動非一般人能克服,不但要有團隊精神,本身體能、毅力、還要顧及團隊兄弟的安全;既使手軟、腿軟還需咬緊牙關,撐到最後,近期來親眼目睹絕活好手杏輝團隊的兄弟,無論晴天、雨天、日、夜無休練習,讓自己很欽佩。楊承翰說,期盼此次遠征恆春能拿到好成績,並提醒各鄉親好友,8月31日頭城搶孤,阿竿天兵搶孤場見。

延伸閱讀

頭城搶孤16隊完成報名 明星藝人也來參一腳(影音新聞)
頭城搶孤飯棧製作,蘭陽博物館強強滾.烏石港環教中心影像展
頭城搶孤活動晚上11點誰與爭鋒

藝人楊承翰(阿竿)加入搶孤團隊

藝人楊承翰(阿竿)加入搶孤團隊

 

攀爬抹上黃油的孤柱,這種活動非一般人能克服,更要有團隊精神

攀爬抹上黃油的孤柱,這種活動非一般人能克服,更要有團隊精神

 

既使手軟、腿軟還需咬緊牙關,撐到最後

既使手軟、腿軟還需咬緊牙關,撐到最後

 

藝人楊承翰(阿竿)說,期盼此次遠征恆春能拿到好成績

 

圖為半空中為訓練搶孤 木柱抹上厚厚黃油

 

左為藝人楊承翰 右為搶孤指導員林家駿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日本團隊七結社區鼓陣交流體驗台灣擲筊文化

佛光女籃之光奪冠授旗

頭城選舉亂象.將成全國案例、範例、惡例?

夏天就要吃冰,小虫推薦這幾間羅東冰店你吃過了嗎?

蘇澳詐騙集團車手 警方當場逮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