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李梅櫻盛開了! 佛光大學花團錦簇 學校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位於礁溪鄉林美山的佛光大學,校園風光明媚,一年四季都有各種不同的花卉,現在正是花團錦簇,包括紅色山櫻花、白色李花和粉紅色梅花處處盛開,佛大有數百株花卉遍佈在各校區,學校歡迎全國遊客寒假期間到佛光大學來玩。

佛光大學 楊朝祥校長說,學校建築景觀好和地理環境優,創校十五年以來,持續打造森林大學,現在更是一座「花園大學」,寒假旅遊旺季,包括紅梅、粉紅梅、白梅、山櫻花、李花同時盛開,其中紅梅數量龐大,可說除了台中武陵農場之外,佛大校園的紅梅最漂亮。

佛光大學李花有兩百株,種植在十六亭橋附近,總務處園藝專業王健州技士指出,這些李花是佛大創校之初就種植的,看見白茫茫的花海像雪景,相當漂亮,走進李花園裡,可以聽到嗡嗡嗡的蜜蜂聲,這樣的花期還將維持一個多星期,這些李花將來也會結果子,所以採取疏枝,讓樹生長更結實。

另外梅樹有一百多株,分布在德香樓(社科院)、雲來集(宿舍)之間,大片的紅梅花海今年開得最整齊壯觀,其中一些粉紅梅和白梅,這些梅樹也種植了十多年了。雲來集校區的山櫻花也到處怒放,鮮紅的花朵掛滿樹枝,在校門口附近的海雲館更有一片山櫻花林,隨著季節變化持續盛開。

佛光大學是由星雲大師發動百萬人捐款興辦的大學,楊朝祥校長說,佛大校園是屬於十方大眾,希望大家經常來賞花,並 且妥善利用各項佛大資源。佛大每天清晨七時到晚間九時,校園開放民眾參觀。

 

 

CIMG3154CIMG3155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超商糾紛精障男 雲林離家七日遊蕩

HotForex歡慶十週年的卓越交易

玉鼎慈天宮開廟門送紅包 天公爐發爐發發發

羅東爐源寺送神 為新春除舊祈福

Fintech:AI投資策略2018年強力跑贏大市,A股港股皆超17%+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