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李智凱奪東奧鞍馬銀牌 陳榮楷老師寫藏頭詩祝賀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擁有「鞍馬王子」之稱的宜蘭子弟李智凱,這次代表我國參加東京奧運體操比賽,在高手如林中脫穎而出,勇奪「鞍馬」項目銀牌,為國爭光舉國歡騰,宜蘭縣著名的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今日特地撰寫「東奧勇奪鞍馬」藏文給予祝賀鼓勵。

小時候母親楊素秋在羅東鎮市場做生意,因此被暱稱「菜市仔凱」鞍馬王子李智凱,畢業於羅東鎮公正國小李智凱,6歲開始學習體操運動,受到「翻滾吧,男孩」電影鼓勵及名師林育信的指導下,每天揮汗如水苦練各種體操基本動作,希望有朝一日站在世界體壇為國爭光,如今夢想成真,本月1日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會體操比賽,「鞍馬」項目中,以優異「湯瑪士迴旋」高級動作,擊敗世界各國高手摘下我國體操有史以來第一面銀牌。

李智凱參加東奧「鞍馬」比賽當日,蘭陽鄉親們目不轉睛,坐在家裡電視機前為其加油打氣,直到李智凱完美落地,大會宣佈勇奪銀牌後,掌聲四起,李家賀客盈門,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及地方民意代表祝賀紅紙貼滿李家門口,宜蘭縣著名地方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深感宜蘭子弟李智凱為國爭光,蘭陽鄉親亦身有榮焉,於是親手撰寫其拿手的藏頭文給予祝賀。

陳榮楷老師表示,出生於宜蘭縣羅東鎮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在2020東京奧運的體操「鞍馬」項目中勇奪銀牌,為台灣體操在奧運比賽首度得獎,不僅是台灣之光,也是冊蘭子弟贏得此項難得殊榮,身為宜蘭人與有榮焉,藏頭被內容如下:

「李君鐵杵磨成針,智名勇功揚東奧,凱歌高奏寫歷史,從小立志進奧運,菜鳥體操成頂尖,市集課後陪慈母,場地男孩翻滾吧,凱旋歸來成王者,鞍上真行湯瑪士,馬到成功看落地,王者加冕望巴黎,子弟奪獎耀門楣,勇者追求美無缺,奪標迴旋一霎那,銀牌高舉創記錄,牌匾體操留青史。」

出生於宜蘭縣羅東鎮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在2020東京奧運的體操「鞍馬」項目中勇奪銀牌,為台灣體操在奧運比賽首度得獎。

出生於宜蘭縣羅東鎮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在2020東京奧運的體操「鞍馬」項目中勇奪銀牌,為台灣體操在奧運比賽首度得獎。

宜蘭縣著名的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今日特地撰寫「東奧勇奪鞍馬」藏文給予祝賀鼓勵。

宜蘭縣著名的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今日特地撰寫「東奧勇奪鞍馬」藏文給予祝賀鼓勵。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熱心公益劉輝勇

全國輕艇賽宜蘭囝仔共獲24金9銀11銅

宏利調查:新冠肺炎疫情帶動港人的健康意識有所提升

保安林內裝設監視器 亂倒垃圾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話說五結」留給後代人對五結人文歷史及特有民俗文化的認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