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朱立倫指揮閣員辦事立委李俊俋批黨政不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本月2日到南方澳傾聽漁民心聲,當地漁民提出3項急迫性的問題,如果能在選前解決這些問題,南方澳地區的漁民將全力支持他當選,朱立倫當天即在車上打電話給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陳保基即把陳情案交辦下去,立委李俊俋今天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可指揮內閣閣員辦事,明顯違反「黨政不分」及行政倫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本月2日到南方澳第三漁市場與漁民舉辦座談會,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除當面遞交一份陳情書外,有位漁民在座談會中當場嗆說:「朱立倫你給我聽好」,如某你能在選舉前20天解決下列3件問題,南方澳地區的漁民將把退票投給你1,外籍漁工薪資節節昇高,最近變本加厲還要從漁獲物中抽成。2,外籍漁工脫逃事件日愈嚴重,警察,移民署因沒有獎金查緝淪為空談。3,南方澳第3漁市場興建於50年前,牆壁斑剝不符作為觀光漁市場需求,請中央撥款補助。朱立倫答覆時表示,等下會在車上打電話給漁業署的相關單位速謀改善,若可以解決就立即解決,也會透過黨政平台協調,國民黨立法委員參選人李志鏞也向漁民掛保證表示,他會在一旁監督朱主席是否打電話。

但據了解,朱立倫離開南方澳返北途中在車上打電話給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並未透過黨政平台,而陳保基也請漁業署處理朱關心的議題。漁業署表示,外籍漁工涉及勞動部,漁業署將盡力與勞動部共同協助處理;至於魚市場重建,已跟漁會與地方政府談過,確實有這個需求。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國民黨是「黨政不分」的慣犯,朱是否搞清楚自己的身份,他是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並不是行政院長或副院長,用黨主席身份指揮閣員,已違反相關權責與行政中立法。如朱認為很重要、必須儘速處理,應請立法院國民黨團或行政院從政同志調協,而不是直接打電話給內閣首長。

 

IMG_5303IMG_530517IMG_5306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轉運站 預計112年5月底可完工

「水圳羅東」桌曆 捐3張發票就可兌換!!!

下水道垃圾堆積如山 環保立縣讓人汗顏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道路坍塌延後開園

社區長照人力計劃宣導會 首場在五結鄉舉行(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