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朱立倫到宜蘭拜會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2)日上午前來宜蘭,拜訪反核人士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會中談到有關核電議題朱立倫表示:朝野應該重視這議題,2025的非核家園是我們一定要作的目標。他強調,核一、二、三廠不能延役,這是台灣共識,核四也已封存也是我們需要推動的。面對當前挑戰,他務實地提出三點:

1要做電力供應的選擇,非核家園之後要找哪些電力?包括天然氣或火力發電,當然也包括綠能,綠能要從現在的4%提高到20%台灣目前條件是欠缺的,因此要想辦法提升火力與天然氣發電,如此才能確保電力。

2、在節能部分,整體輸配電體系的數位化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大用電戶,要用電價或相對制衡的方式推動智慧電網。

3、熱在必須過程當中是個選擇,他說蔡英文提出的十年保證電價不變,他非常不認同,電價必須考慮發電成本與社會、環境成本,這是選擇題,在推動家園時就必須清楚的告訴民眾,而非隱瞞民眾,要非核家園,不缺電也不漲電價,這是不負責任的講法。理應在推動的過程就要很明確告訴大家必須做出選擇。

朱又說目前面臨的非核家園之後,最大挑戰是核廢何去何從?其實核廢問題朝野不論誰執政都要嚴肅面對,因為核廢成本非常高,不是台電後端基金可以支付的,核廢問題要傾全國力量去找處理方式,一步步完成,必要時送到國外將是可能的不得不做的選項之一。

最後朱強調,推動非核家園不只是因為考慮核安問題,回到務實經濟面,核電成本包括現有發電成本、環境成本後端成本等,過去長期以來被低估,加上之後,核電成本是非常貴的,因此在核電議題上,朝野應該對話,並在過程中少點口水,少點政治口號,讓民眾誠實地面對推動非核家園所必須做的選擇,包含節電、電價、發電方式、核廢何去何從等選擇,這才是在非核家園的大目標之下,朝野必須共同討論的。

 

106107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縣議員候選人魯秀傑疑涉妨害自由遭警方帶回偵訊

「誠實」的定義?

鴨鄉鴨香~鴨肉麵競賽香味四溢

友善停車全縣第一 羅東開元停車場身障免費停

Hershey 與 7-Eleven 聯手,為精選亞洲市場帶來獨家糖果產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