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職務這半個月來傳言滿天,就連副縣長朱壽騫也在縣務會議中提到「我與縣長是最後一次參加的縣務會議,我退休回家,他高昇…」,令人不勝唏噓!剛辦完很成功的全運會,後續的工作才要開始,就急著走人?政黨派系為了搶位子,不管是不是同路人,先讓位再說,難怪三國時的曹植做了一首詩:「煮豆燃萁豆,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朱壽騫是一個忠貞的民進黨黨員,一個運動員的個性,不會有政治語言,直來直往,原本就是灑脫,就像他說的,今年2月16日接任副縣長是個美麗的錯誤,經過全運會後變成美麗的回憶,但在10月26日才剛剛很成功的辦完25年來才一次的全國運動會,後續的收尾工作才開始,就要離職,必竟對一個有責任的朱壽騫來說是很無奈,因為要讓他在人生美好的最後一戰中虎頭蛇尾的草草結束,相信在這個美麗的回憶中會留下一些瑕疵。

早在全運會前,不但有代理縣長的職務調動傳言,就連同副縣長一職都有黃姓議員接任的安排,並明確的指出朱壽騫會在10月31日遞辭職,現在更有開始徵詢新政務官的動作傳聞,真的有那麼急嗎?難道政黨派系在這次的奪權中,就完全沒有一點為縣民的權益保留一點空間嗎?

民進黨在宜蘭會有今天的窘境,是自已造成的,宜蘭縣民長期以來一直支持著,今天不是國民黨林姿妙強勢,而是民眾的心聲,現在不循著體制內的提名機制走,而是硬生生的插隊,這讓陳歐珀謝燦輝情何以堪?就連議長陳文昌也都爭著不參加初選直接提名,什麼時候「民主聖地」的宜蘭也變成這樣了?

三國後期的魏王曹丕想要殺掉自己的親弟弟曹植,找了一個機會藉故出個難題給曹植,命令他在七步內做一首詩,否則就要取他性命,曹植就吟出了:「煮豆持作羹,漉菽以為汁,萁在釜下然,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丕聽了感到相當的慚愧,竟然差點殺了自己的親弟弟。

延伸閱讀

娛民、愚民?宜蘭代理縣長才是最真實的「寶座」!

宜蘭代理縣長人事疑案連縣議會議程都受影響

吳澤成代理縣長8個月 網友給予75.94%的高滿意度

陳金德:個人目前並無參選縣長的打算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外澳接天宮200周年「龜蛇玄武會」巡航祈安

“華哥”看板縣府指違規 .“華嫂”憤而全面檢舉

外送平台方便了消費者 卻增加了交通事故!

TK雜誌呈獻日本新雪谷觀光飲食亮點

Zigmabit推出超級計算挖礦機ZigBit Miner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