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未來奧運體操金牌在宜蘭?體育署應補強縣立體操館當務之急!

記者曾瓊儀 /羅東報導

體育署長林德福訪視宜蘭縣立體操館及武術館,以瞭解體操館屋頂修繕完成後,其他需要改善的軟、硬設施等需求,署長表示對於大家的期待今天之內會有實質回應。記者現場專訪體操館內「宜蘭大學」的體操選手王同學表示,體操館內因未能安裝空調設施,選手長時間利用體操館練習,尤其夏天特別悶熱,經常造成練習中的選手中暑,使得練習時間縮短,不利我們在競賽中奪牌。

宜蘭縣立體操館和武術館於96年啟用,也是當時擔任「體委會主委」的林德福所核定補助的,但因受經費限制,原規劃之空調設備未併同安裝,館內空氣通風不佳,影響選手練習成效,又因為節能目的,使用清玻璃採光,光線直射時選手視覺易發生危險,相關硬體設施在前次署長來訪時即已允諾協助整修,這次體育署邀集專家學者共同會勘,期待為10歲的體操館投注新的生命力,為台灣在體操項目中,向奪得奧運金牌更邁進一大步。

宜蘭縣是國內體操選手的搖籃,體操館啟用後訓練出許多體操人才,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包括甫在日前2017台北世大運鞍馬項目金牌的李智凱。宜蘭縣體操委員會總幹事鄭豐億教練提出通風空調、照明及遮陽等需要改進等問題,在署長前次來訪時已獲口頭允諾,現已完成初步規劃,今日體育署邀集相關專家學者共同與會,協助評估方案與經驗分享,期待宜蘭縣體操運動向下紮根,發掘更多翻滾吧男孩,為國爭光。

有關「宜蘭縣國術武術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正行提到,有人認為裝置空調將使選手不能適應無空調場所應賽,基於這個疑慮,記者也在現場訪問「宜蘭縣體操委員會總幹事」鄭豐億教練說,其實在室內比賽空調就一定會開,如果比賽中中暑、熱衰竭選手會有生命危險,現代體育競賽場所幾乎都有空調,選手適應新的比賽場所能力很強,未來只要提早移地訓練,很快就能適應。

 

體操館內因未能安裝空調設施,選手長時間利用體操館練習,尤其夏天特別悶熱,經常造成練習中的選手中暑,使得練習時間縮短,不利我們在競賽中奪牌

宜蘭縣立體操館及武術館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很有事」系列活動帶你體驗道地的滋味

宜蘭火車站月台掉漆漏水 陳歐珀進行會勘

璨樹颱風陸警發佈宜蘭進入一級開設 撤村、封路、休園賴人包!

報名9/21雙溪河獨木舟淨岸還有名額!

Medix堅定履行社會責任,通過世界頂尖可持續發展認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