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未來不當賞鯨行為將被蒐證、查緝

未來不當賞鯨行為將被蒐證、查緝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的「向海致敬」政策,而賞鯨活動一直是國內外重要的生態旅遊活動,為了加強不當賞鯨行為查緝及蒐證,海洋保育署與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今日聯合舉辦「賞鯨行為司法及法制人員交流工作坊」,透過國內外鯨豚騷擾行為分析及案例討論,讓執法及司法人員對未來類似案例發生時,能在蒐證及行為判斷上有具體的幫助及共識。

海條署副署長吳龍靜表示,在政府積極推動的「向海致敬」的政策下,各式親近海洋活動與日遽增,賞鯨活動一直是國內外重要的生態旅遊活動,今年8月初宜蘭龜山島周邊海域,所發生的鯨豚騷擾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高度關注。針對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的不當賞鯨行為,海保署為積極與檢警單位合作,建立交流平台,特別舉辦此次工作坊。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表示,期望透過這次工作坊能與行政機關合作,對賞鯨、遊艇等業者加強宣導正確的賞鯨觀念,避免觸法及影響鯨豚生態。未來將與海保署密切合作,以俾利騷擾鯨豚案件之偵辦。

海保署再次呼籲,如果民眾在海上發現有疑似違法行為發生,可協助拍下影片向在地縣市政府海洋保育主管單位、海洋保育署或撥打海巡「118」專線,提供蒐證的影片檢舉,守護海洋野生動物,你我責無旁貸,讓我們共同為保育盡一份心力!

未來不當賞鯨行為將被蒐證、查緝

未來不當賞鯨行為將被蒐證、查緝

未來不當賞鯨行為將被蒐證、查緝

未來不當賞鯨行為將被蒐證、查緝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財政部廢止印花稅 黃定和:當選立委會為宜蘭爭回短少經費(更新)

宜蘭豪雨不斷鐵、公路受損

2名少年車手被捕毫不在乎 辦案人員搖頭不已(影音)

礁溪鄉第一選區周姓代表候選人涉茶葉禮盒賄選20萬交保!

inwi因致力於發展非洲遊戲業而榮獲「非洲遊戲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