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服務4.0:幫助企業迎接服務業未來的最新數碼能力

新加坡的科技藍圖將服務4.0確立為服務業的未來

新加坡2018年11月29日電 /美通社/ --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 (IMDA) 推出了一系列計劃,協助資訊通訊傳媒 (ICM) 企業抓住未來服務生態所帶來的新機遇,推行這些計劃也是 IMDA 發展新加坡數碼經濟的行動框架的一部分。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在 IMDA 第二屆新加坡數碼業日 (SG:Digital Industry Day) 活動上宣佈了這些計劃,此次活動共有1500多名ICM 業內人士參加。

服務與數碼經濟科技藍圖

服務與數碼經濟科技藍圖[1] (SDE TRM) 已將服務4.0確立為新加坡數碼經濟增長的潛在推動力,服務業分別佔新加坡國內生產總值和全國就業的72%[2]和74%[3]。這項科技藍圖是與當地和國際商業領袖以及技術專家磋商之後制定的,通過描繪未來3至5年數碼科技市場的發展前景,確定了主要轉型和科技趨勢的影響。

服務4.0:數碼經濟服務業的未來

服務4.0是新加坡對這項科技藍圖的回應,設想新加坡將提供端到端、無摩擦、具有同理心且可預測客戶需求的新一代服務。

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使用人工智能 (AI) 和高級界面等新興技術,服務也將圍繞客戶需求進行設計,透過預測客戶需求,讓客戶享受更好的無縫服務體驗。企業也因此能夠快速創新和創造新的價值。

服務4.0是一項以人為本的願景,即利用科技來提高工作效率,使企業能夠靈活創新,掌握數碼市場上的機遇,並為客戶提供卓越體驗[4]。

機械可以做普通的重複性工作,進而提高員工的生產率,以便他們可以專注於高價值領域,在這些領域發揮他們的創意、分析思維和情緒智力並提供觀點。透過使用智能機械和工具,員工不僅能夠提高工作效率,還能獲得更好的觀點,做出更加明智的決策。此外,他們還會因增強型設計流程而變得更具創意。

為了實現服務4.0願景,TRM 將雲端原生架構[5]確立為不斷發展的 ICM 生態的核心,透過提供更加便利的新興技術獲取渠道,讓企業提升產品的成本效益和可擴展性,幫助他們靈活滿足客戶的需求。  

根據該科技藍圖,ICM 生態系統將需要轉型以跟進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約有30家公司和協會已承諾透過加入首個新加坡數碼雲端社群,支持雲端原生架構,以推動雲端原生架構的應用。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行政總裁陳傑豪表示:「領先的企業對消費者公司已開始部署服務4.0。各種規模的企業可從新的科技轉型中受益,IMDA 的計劃將為所有企業提供支持,幫助他們成功實現數碼轉型。」

支持服務4.0的項目和計劃

為支持企業加入服務4.0生態系統,IMDA 已啟動以下項目。

面向資訊和通訊技術 (ICT) 領域中小企業的 GoCloud

GoCloud[6] 旨在幫助 ICT 領域的中小企業轉移到雲端原生架構,以便抓住服務4.0帶來的未來發展機遇。ICT 解決方案一般是基於複雜且不靈活的軟件架構而創建。GoCloud 將為 ICT 中小企業提供雲端原生 (Cloud Native)、微服務 (Microservice) 和 DevOps 方面的數碼能力,改變他們的應用開發、部署和交付方式。中小企業將因此能夠獲得雲端運算和快速軟件交付的好處,創建靈活性、可擴展性和適應性更強的服務,並顯著縮短產品上市時間。GoCloud 將於2019年初推出。

IMDA 的 PIXEL 擴大計劃範圍

PIXEL[7] 於2016年成立,旨在透過科技和傳媒設施發展 ICM 創新社區,其前身為 PIXEL Labs 和 PIXEL Studios。為了符合服務4.0標準,ICM 企業將越來越需要結合數碼技術、具有吸引力的內容和以人為本的設計,以此為他們的客戶打造卓越體驗。

PIXEL 將擴大其計劃範圍,專注於利用科技、傳媒和設計能力,開發以客戶為中心的數碼體驗。為支持服務4.0數碼創新,PIXEL 已確立了設計思維、用户界面/用户體驗、沉浸式體驗和數碼故事這四項新的功能。這些功能將透過常規和高級講習班以及創新項目導師面向該行業推出。除了現有的孵化、生產和原型設施之外,PIXEL 將增設沉浸式體驗室和用戶測試體驗室這兩個實驗室,推動數碼體驗的實驗和測試。IMDA 還將與策略合作夥伴合作,為 PIXEL 帶來創新與加速活動和計劃,以便 PIXEL 提供的物理平臺能夠將社區與技術資源、專長和市場機遇結合起來。PIXEL 的新計劃和設施將從2019年1月起開始推出。

數碼服務實驗室 (DSL) 

DSL[8] 將研究社群、ICM 企業和終端用户聚集在一起,以在多個技術領域聯合打造和設計從早期到部署階段的解決方案。DSL 主要由優秀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組成,力求應對行業數碼化挑戰,並滿足將受益於更快仲介服務的全國策略利益領域的需求。DSL 還希望幫助重大項目克服行業轉型所需的高成本和資源等障礙。透過利用和轉化來自當地研究機構和大學的新興技術,DSL 將與行業合作,攜手開發從早期到部署階段的創新數碼工程解決方案。DSL 還希望透過合作加快技術的上市,並與相關行業企業合作,在行業其他領域複製成功模式。IMDA 創建的一系列 AI 庫[9]等技術或解決方案可作為開源產品發佈,讓整個 ICM 生態共享並從中受益。今天推出的首批兩款解決方案分別是2017年11月公佈的全國語彙庫 (National Speech Corpus) 以及 Intelligent Sensing Toolbox。

[1] 服務與數碼經濟科技藍圖(SDE TRM)可透過 http://www.imda.gov.sg/SDETRM 查看。

[2] 新加坡統計局 -- 新加坡經濟

[3] 人力部 -- 按行業劃分的員工分配

[4] 附錄A: 服務4.0 -- 精選企業案例研究

[5] 附錄B: 雲端原生架構

[6] 附錄C: GoCloud

[7] 附錄D: PIXEL 

[8] 附錄E: 數碼服務實驗室

[9] 附錄F: 開源AI庫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 (IMDA) 簡介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 (IMDA) 致力於透過資訊通訊傳媒引領新加坡的數碼轉型。為了做到這點,IMDA 將透過培養人才、增強企業能力和提升新加坡的資訊通訊傳媒基礎設施,在一個出色的資訊通訊傳媒生態系統的推動下,發展充滿活力的數碼經濟和打造具有凝聚力的數碼社會。IMDA 還對電訊和傳媒行業進行監管,在打造有利於企業發展的環境的同時,保障消費者的利益,並透過個人數據保護委員會增強新加坡的數據保護體制。

欲瞭解更多新聞和資訊,請訪問 http://www.imda.gov.sg/ ,或透過 Facebook IMDAsg Twitter @IMDAsg 關注 IMDA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四家身心障礙養護院接受表揚

企業仍感出差安全風險高企 增預防緩解措施

台灣 IBM 將在高雄成立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

2016礁溪溫泉季 美化湯城大清屯 迎接國內外嘉賓(影音)

冷鋒驟至 Dyson以科技守護家人健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