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有線電視斷訊10天以上可要求免除當月收視費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杜鵑颱風來襲,宜蘭有線電視戶外線路損壞甚鉅,造成消費者多日無節目可欣賞,宜蘭縣政府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已要求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依定型化契約或訂戶契約書主動減收或免除當月收視費用,並提升維修速度,以維民眾權益。

宜蘭縣今年9月連續遭受蘇迪勒及杜鵑颱風侵襲,17級強瞬間陣風,連帶使電桿多處受損,縣內有線電視纜線因多數附掛台電電桿,導致這兩場風災每次約有4萬餘戶斷訊,少則2、3天,多則10餘天沒辦法收視,民眾怨聲載道,也因此頻頻撥打服務或叫修電話,卻常無法接通或得到正在搶修中的制式回應。

有部分民眾表示,有線電視纜線受颱風影響而受損,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第四台業者調派應變能力永遠不改,叫修電話永遠打不通,好不容易打通了,客服人員總是說已在搶修,也不知甚麼時候能修好,多問一些問題客服人員的態度就不友善,令民眾越問越生氣,卻沒有別家有線電視可選擇。

宜蘭縣政府表示,按照「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有線播送系統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及聯禾有線訂戶契約書規定,業者違反維修義務之責任時,收視戶得按日請求減少1/30收視費,假如超過到修時間10天以上才修復時,收視戶得請求免除當月收視費,同時業者應主動於下一期繳費單調改或減免收視費用。
由於有線電視屬於資金密集產業,基礎建置至纜線建設均需投入龐大資金,進場營運門檻相對較高,目前全國有線電視市場多已形成自然壟斷。縣府同時也呼籲業者,因全縣只有聯禾一家有線電視公司,災害復原速度涉及公司整體聲譽,務必加快復訊時程,同時應主動減收或免除當月收視費用,並且重寬認定斷訊天數。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得子溪口淤積嚴重 影響礁溪、頭城上萬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藍林阿菊

頭城鎮代第一選區游源杰候選資格恢復!

賴清德:停建深澳電廠 陽大附醫30億不是問題!

自小客起火車上母子三人逃離 警員及時撲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