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有您真好特殊教育學校表揚模範照顧者。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母親節前夕,舉行表揚12名特教生的主要照顧者,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已連續辦理8年,除了宣揚這群主要照顧者的感人事蹟外,同時,透過活動教育學生知恩、感恩、熱愛生命。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全校共有138名特教生,每一位家長照顧學生的過程,其中的歡笑與淚水,不是外人所能體會,所以學校特別在母親節前夕,由各班推選一名模範照顧者,透過隆重的儀式,來感謝及肯定這群家長含辛茹苦的付出,接受表揚12位模範照顧者名單如下:賴佩如、林桂瑩、林淑花、吳美鳳、邵美鈴、張素香、黃月英、李鈺淇、周芳美、張金土、李春嬌、黃麗琴。

表揚活動中播放著接受表揚的家長,一張張與孩子相處的照片,每一張照片歡笑背後所代表的是堅強、勇敢、不放棄。看著這些照片,聽著主持人唸著受表揚家長的事蹟,早已讓在場的所有人動容,因為有這群家長的付出,才有這群可愛的天使,在校園裡快樂、幸福的學習。

其中李鈺淇女士,她就讀高三的兒子,原本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但小學的一場大病,造成生理機能受損、認知能力明顯退步,面臨這巨大的轉變,李女士沒有任何怨言,不辭辛勞的載著兒子到處求醫、做語言治療,雖然兒子生理上的障礙已無法回到從前,但是在李女士努力的陪伴下,兒子的情緒漸漸穩定,正因為李女士的不放棄,才可以讓兒子的學習和成長持續下去。

另一位林淑花女士,在女兒小時候即發現她的動作、語言發展比其他孩子落後,經過醫師的評估、診斷,確認為自閉症者,從那時候開始,林女士便辭掉工作,全職照顧女兒。每周固定至醫院做復健,物理、職能以及語言治療,一樣不少。一直到升上國二後,女兒的復健治療時間減少。這時林女士化小愛為大愛,選擇到國中特教班擔任教師助理員,發揮多年來照顧女兒的經驗來照顧其他特教生,這樣的精神足為社會之典範。

在表揚活動中,特別安排學生一一上台,向自己的父母獻花、按摩及一個深深的擁抱。平時很少對照顧者表達的感謝或甚至無法清楚口語表達的孩子,透過擁抱的肢體語言表達,感謝家長一路走來的辛苦、陪伴、不離不棄,成了最令人感動、最美的畫面。

而為促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學校也安排了親子互動體驗活動,包含綠色風鈴綠色植栽DIY生命教育相關的闖關活動等,讓一整天的母親節活動既隆重又溫馨,提前向這群天使的照顧者獻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011012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璀璨火彩六月展

Crown Worldwide Group榮獲「人才企業」獎

納骨二塔動工典禮 預計109年可完工啟用

國光號進入校園載客禁令近日將予解除

男子債務困擾尋短 礁警即時搶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