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有吃有喝有穿有看頭 企業助協會寒冬送暖

記者林周龍、趙奇濤/宜蘭報導

由40個單位及個人和南陽義學共同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今天在羅東中山公園展開,不但弱勢長者感受到關懷,一般遊客也一起參與園遊會,場面相當溫馨熱鬧。

上午9時中山公園圓形舞台就響起了音樂聲,高齡95歲的林美質老師,帶領學員穿著日本和服,柔和地翩翩起舞,展開序幕,客語老師龍秀蘭擔任主持人,又登台唱歌跳舞,充分展現才藝。
接著是吳玉霞老師「月下思情」、楊耀美老師「女神的眼睛愛人」、楊恬宗老師和周秀蘭學員「荷塘月色」、吳玉霞老師「摸田螺」、戴玉徵老師「心靈瑜珈」、張美月老師「橋場の渡し」、林雪芬老師「一條橋」、吳麗安老師「心在故鄉」、陳正義「針線情」、林金錢「阿瓦人民唱新歌」、陳淑如「手把樹兒栽」、吳惠梅「阿母的手」。載歌載舞一直到下午1時許。

由於南陽義學和大陸交流了10餘年,楊耀美老師帶領的舞團將到北京表演,並在大陸中央電視台播出。英語老師沈端陽即將返回美國,校長林獻忠頒發獎狀感謝,許多師生都和他拍照留念。

中山公園面臨省道的這一邊,則是園遊會場地,一長排的攤位,有焗烤厚片、檸檬紅茶等飲料、各式糕餅、烤香腸、烤魷魚、花生冰淇淋、蔥油餅、米粉焿等。

衛生所的工作人員則在為民眾解說、如何防止蚊虫孳告、如何防止乳房癌,聽完解說的民眾可獲一贈品,反光的捲帶,杯蓋吸盤。

女師傅忙不停地為民眾義剪頭髮,有位男士髮長鬚長,詢問可否一起都剪掉,女師傅說她只剪頭髮,不剪鬍鬚,女師傅是在羅東樹人路「艾娃」美髮店工作。

衣服攤位民眾可自行挑選衣褲,不用錢,也可以隨喜捐獻,花色甚多,有人挑到一件蘇格蘭裙,顏色質料式樣都很合意,喜不自勝,有位長者則挑了一件小泳褲。

捐款人的芳名,當場寫紅紙條張貼,有位長者說他環境不好,捐了50元,還有一位捐100元,不留名,他說他在「跑路」不方便,有位以前在義學上過課的長者,在現場捐了2000元,義學志工朱武雄為了這次「寒冬送暖」活動,找朋友贊助,出最多的是建芳藥局捐1萬元。

園遊會攤位

園遊會攤位

 

95歲林美質老師(中)舞姿曼妙

95歲林美質老師(中)舞姿曼妙

 

民俗舞蹈「月下思情」

民俗舞蹈「月下思情」

 

沈端陽老師(中)美女相送

沈端陽英語老師(中)即將返回美國,美女相送

 

園遊會攤位人氣高

園遊會攤位人氣高

 

客家舞蹈「靚細妹」

客家舞蹈「靚細妹」

 

義剪師傅功夫好

義剪師傅功夫好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案17415足跡現喜互惠生鮮超市 羅東店全面清消!

宜蘭縣113年春節期間垃圾清運看這裡!

梅洲地區圳溝改善 讓用路更安全

羅東鎮民教室假日國畫 書法班免費招生

「2018藝術遨翔計畫」 藝術即生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