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最後一天 宜縣府會決戰 106年總預算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領蘭陽文教基金會的錢,卻在臉書上指責議員」;「有位議員批評民代爛透了」,這兩件事都在議會流傳。

這位議員在臉書上PO文如下:

「都是演戲拉
都是演戲
當民代,真的是爛透了」

 

 

議員之間旋即流傳該臉書的照片,有幾位議員討論說,這篇文章顯然是說,別人都在演戲,除了該議員自己,其他的議員都不行,不只不行,還「真的是爛透了」;這是感觸,「民代爛透了」,包括他自己;大家都是同仁,「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樣PO文,不免太誇大。

對於基金會副執行長在臉書上PO文,批評議員一事,是在議會議事過程中被「透露」,議會在審議文化局蘭陽文教基金會預算時,黃定和議員問,蘭陽文教基金會的發言,為什麼都是副執行長,是副執行長負責嗎,執行長都不用作事?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因副執行長兼發言人,所以對外發言都是副執行長。

黃定和說,那以後請副執行長來列席議會

陳傑麟議員說,發言人就是副執行長?那副執行長這幾次的發言有沒有特別注意?有沒有關注他的發言,特別是針對議員的部分,在網路上寫什麼局長知道嗎?

局長說,抱歉,不知道。

陳傑麟說,不知道就預算刪除。不知道他在臉書上說什麼?

並當場唸了一小段內容說,怎麼有這樣的議員,審查這樣的預算,局長回去看看有沒有寫這樣的內容。

主席林棋山說,是罵我們的議員嗎?怎麼可以這樣呢!?

 

另外對於蘭陽文教基金會用人費編了7個人加一兼職人員,卻未列人事費細目,而縣府其他單位人事費用,都詳細列表,及其他相關問題,遭陳鴻禧陳漢鍾黃定和、陳傑麟等議員指責不用心,太簡略了,蘭陽文教基金太浮濫了,就這幾頁就要花上億元,有的議員要求重編,有的主張刪除,結局如何,今(30)日觀看議會現場直播,即可分曉。

 

今天是宜蘭縣議會這次會期的最後一天,縣府106年度地方總預算,將於今天審議完成,「宜蘭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基金預算,預料將被全數刪除;另地價稅調漲風波,歲收增加部分,預料也會「酌減」,總預算如何過關,且看今朝。

:政黨協商由議長主持,副縣長率單位主管參加

政黨協商由議長主持,副縣長率單位主管參加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選情冷清猶如崑劇「撞鐘分宮」令人不勝唏噓

羅東國小通學廊道完成後嘉惠學童上、下課安全!

發展宜蘭河成為國際級水域觀光局全力支持(附影音檔)

Crystal Lagoons和NexPlan一起在韓國開發30個向公眾開放的人工湖

五結季新村關懷站成果發表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