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書法名家張太白大師現場揮毫 分送喜氣春聯

新聞中心/整理

每年歲末是讓眾人歡喜犒賞自己及家人團聚的日子,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絕對少不了貼春聯宜蘭市公所每年都會邀請書法名家為大家揮毫寫春聯,今年則是邀請張太白大師及噶瑪蘭書法學會成員,將文字、表演及藝術融合的書法揮毫與民眾分享,希望透過充滿喜氣的吉祥春聯,庇佑民眾來年好運連連並注入充沛活力,現場還請到了二胡音樂家曾婉嘉老師現場演奏喜慶應景音樂,熱烈活潑的音樂節奏,讓人振奮。

張太白大師現場並致贈自己書寫的「上善若水」作品予宜蘭市江聰淵珍藏,「上善若水」為老子道德經中之章節,代表德行如水,能方能圓、既謙虛又淵博沉靜;又如水能滋養、洗滌萬物並順應自然,含意高深並帶有期許及讚揚之意,而宜蘭市公所總共準備超過一千張春聯供書法家揮毫及民眾索取,種類包含一字聯、四字聯,及頗具傳統特色的七字門聯,用祝福的語句、書寫的藝術讓民眾擁有蘊含祝福、傳遞幸福之春聯。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過年傳統習俗在門口貼上嶄新的春聯辭舊迎新,為了和民眾一起歡喜迎新春,市公所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寫春聯贈與民眾,春聯的字字句句蘊含濃厚的祝福意味,而書法也具有豐富的文化藝術意涵,在歲末分送春聯更能傳遞幸福為一年的辛勞畫下句點,也為新的一年祈福,相信一張張寫滿吉祥話的大紅春聯,一定能為民眾帶來喜氣及好運,也希冀宜蘭市民眾年年歡愉喜悅,豬年一整年都能諸事吉祥。

張太白大師現場並致贈自己書寫的「上善若水」作品予宜蘭市長江聰淵珍藏。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為了和民眾一起歡喜迎新春,市公所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寫春聯贈與民眾。

今年則是邀請張太白大師及噶瑪蘭書法學會成員,將文字、表演及藝術融合的書法揮毫與民眾分享。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愛在三星230位獨居老人享受圍爐年節團圓氣氛

3B Scientific收購iSimulate

假訃文事件 黃強呈不甘被影射 希望不要自導自演

五結幼兒園週末舉辦義賣活動。

趨勢科技架設仿真模擬工業環境測試黑客攻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