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智能新燈具省電又環保 發光二極體照明閱讀更安心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立圖書館,內、外燈光全面更新為「發光二極體」照明系統,於106年12月底完工,107年元旦啟用,圖書館提供了閱讀、開會、活動最佳室內場所,也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更能比以往節省40%用電量。

鎮立圖書館陳金慶指出,頭城鎮公所於106年爭取到經濟部能源局發光二極體先進照明推廣計畫」補助新台幣226萬元,圖書館內、外、停車場等照明,全面更新為發光二極體智能照明系統工程,並以智慧型控制系統,將不同閱覽空間在使用上針對不同需求,提供更好的照明、亮度也可以調整、低碳的空間,提升閱讀、活動品質,讓民眾更安心,另有行動控制軟體、遠端操控系統(手機可操作),提供使用上的便利,是一項革命性的創新,燈光全面更新後,於107年元月份的使用電量,比106年元月份使用量,明顯減少40%,一舉兩得,省電又環保。

工程師陳彥男表示,發光二極體(英語:Light-emitting diode,縮寫:LED)是一種能發光的半導體電子元件,透過三價與五價元素所組成的複合光源,發光二極體只能夠往一個方向導通(通電),叫作順向偏壓,當電流流過時,電子與電洞在其內重合而發出單色光,這叫電致發光效應,因此比一般燈泡省電,發光二極體是一種特殊的二極體其優點(可靠性反應速度快、壽命長、光害少、不易破損、耗電量少、體積小、可應用在低溫環境、光源具方向性、色域豐富)、但也有缺點;售價較高、成本較貴。

鎮長曹乾舜表示,鎮立圖書館,如同藏經閣,文物寶藏豐富、設備新穎、環境清幽靜雅,二樓是多功能會議中心、開會、大型活動兩相宜,同時也增加用電量的負擔,經年累月對公所財政支出是一筆可觀付擔,106年積極向國科會、經濟部能源局,爭取到「發光二極體先進照明推廣計畫」專案補助新台幣226萬元,將圖書館老舊燈具,全新更換為「發光二極體智能照明系統」,LED平板燈209盞,分為6個區域,可分別或同時啟用,另裝置智慧照明監控系統,便利管理員維護管控,其合約簽訂保固期間為6年(保固期間無條件更換),新穎設施不但提高照明光度、操控便利、加上主動智慧節能、經過測試用電量明顯減少40%以上,希望鎮立圖書館能發揮極致,提供讀者有更舒適的閱讀空間,也歡迎頭城鎮民來接觸、利用新的設施「遠端」設備。

LED壽命長、光害少、不易破損、耗電量少、體積小。

鎮長曹乾舜,積極爭取經費為提供讀者有更舒適的閱讀空間

「發光二極體」照明系統,更能比以往節省40%用電量。

頭城鎮公所於106年爭取到經濟部能源局「發光二極體先進照明推廣計畫」,為圖書館增「光」。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水地熱 食材物品攜帶採買攻略

武漢肺炎疫情攀升 冬山元宵圍爐喊卡

十六份圳旁防汛道路車阻高出路面 呂惠卿要求剷平

宜蘭市五穀廟元宵鞭春牛祈福!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走訪宜蘭眷村拜年重申92共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