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是「包裝」還是「偽裝」?

是「包裝」還是「偽裝」?

讀者投稿/鄭文嵐

「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相信不少人對這話都會「會心一笑」,而當前的台灣,「綠色黨證」就是最關鍵的「關係」,所以玩臉書的人千千萬萬,幾人可以獲得綠媒自由時報的青睞,連半夜發的臉書都立馬可以變成一篇吹捧的「新聞報導」?可以獲此「殊榮」者當是少數中的少數,而民進黨提名的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絕對就是這極少數的「天之驕子」;昨天看他騎車造勢的活動,我就渾身「不對勁」,一種很有益身心的運動,卻被拿來當選舉造勢的工具,真讓我這個單車的愛好者覺得難過,(十年前我曾帶著一群校長為宜蘭辦理全中運而騎車環島到各縣市去送請帖,我也曾連續十年結合校長讀書會的夥伴,辦理飢餓三十鐵馬營的騎乘活動,將所募得的善款都捐給世界展望會,所以單車可以是個「做好事」的好工具,但從頭城騎到蘇澳用來選舉造勢,對我而言這簡直是種「褻瀆」)。

自從綠營對林姿妙的「被搜索」一事,展開捕風捉影的看板攻勢,藍營議會黨團也挖出江聰淵盜採砂石被關」的黑歷史,(坦白說如果不是綠營內部爆料,相信絕大多數宜蘭人都跟我一樣對此是「一無所悉」),雙方的攻防雖激烈,但因為沒有傳出什麼「新料」,縣民也逐漸因習慣而不太在意了,只是隨著江聰淵「改變形象」的看板出現,他對「砂石舊案」的態度和說法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當初他一直替自己喊冤,不是說替員工「扛責」,就是指責法官「誤判」,在給黨內同志的聲明這樣說,上周玉蔻的節目也這樣說,自己親上火線主持記者會還是這樣說,怎麼騎一次單車,憑「擺拍」的一張照片,整個講法就丕變,(看來不是競選幕僚「換了腦袋」,就是接受公關公司的建議來個「重新包裝」,這時用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就最貼切不過,如果他一開始就像現在的講法,藍營的記者會也實在開不下去,問題是他一再「迴避」一再「說謊」,事件才會愈閙越大),現在雖然坦承自己過去的「少不更事」,不過這樣的轉變因為「太巨大」也「太突然」,總讓人覺得很「不真實」,所謂「法相因則事易成,事有漸則民不驚」,對江聰淵此舉我個人就很「受驚」。

因為「民調落後」、因為「新團隊成立」,所以在這「決戰一百天」的前夕,他就決定來個「打掉重練」,即使推翻「御駕親征」記者會上的說法也在所不惜,(他現在說自己對那段過去「引以為戒,從未逃避」,這與記者會上拿著手板替自己叫屈喊冤的人是同一個人嗎?)更重要的恐怕是因為今天蔡英文要來幫他「加持」,所以讓他又打了雞血般「活」了過來,只是他可能忘記林智堅的前車之鑒,想一個多星期前,蔡英文還呼籲「全黨挺一人」,只是一個有「1.5個博士」的人要力挺一個有「2個碩士」學位的人,群情譁然的結果是「豈一個慘字了得」,他可能忘了自己曾在臉書秀出他與林智堅「哥倆好」的照片,同樣是「雙碩士」,同樣有蔡EE背書,會不會也「命運成雙」,就看「後續發展」了;只是有個朋友模仿城隍廟的對聯,傳了ㄧ個對子給我,我覺得挺可以派上用場的:「砂石深淵一點不少,空心博士城隍難饒」,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其實他的「認錯」也有幾個「美中不足」處,因為他還是不願意放過可以「酸」對手的機會,硬要說有人「不敢面對司法與人民的檢驗」,這種無端的指控就暴露自己前面「認錯」的虛假一面,我相信檢察官絕對不會「輕易放過」林姿妙,但尚未起訴她要如何面對?而她沒有退選的打算就是要接受人民的檢驗,不是嗎?此外我也要提醒江聰淵該去「查清楚」,當年許水德是說「法院是執政黨開的」而不是「國民黨開的」,現在的執政黨可是民進黨而不是國民黨,他們怎麼在「掌控」整個司法體系相信大家也心裡有數,不然追蔡英文論文門最力的彭文正,怎麼會因一個「妨礙名譽」的小案,且一次準備庭未到就被通緝而流落在美國?另外他又扯到對手「不敢對中國欺壓台灣的行徑發聲」、「對夏立言訪中沈默噤聲」這就更離譜,與其關心國民黨副主席跑去中國,他怎不關心新南向政策花了數百億元,結果台灣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當「豬仔」賣,台灣政府卻至今束手無策,孰令致之?江先生可能忘了自己是在「選縣長」而不是在「選總統」,百里侯的選舉他也不忘打「反中」牌,真是服了他,只是當裴洛西訪台讓兩岸情勢產生巨變,蔡政府所打的「抗中保台」,恐怕已變成「抗中倒台」矣!最後我要用嚴長壽先生的一句話來與江先生共勉:「成功的公關是包裝而不是偽裝」,你想改變形象重新「包裝」這無可厚非,但若不是「真心誠意」,我怕你會被選民扯破那薄薄一層的「偽裝」。(本文不代表本網立場)

鄭文嵐   2022.08.18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鄉舉辦獨居老人慶生會。

中軟國際2019年中期收入增長15%

購買誇大療效保健品三步驟「停、看、聽」

蘇澳早晨發生民宅火警

五結鄉國小國語文競賽優勝成績出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