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春雨綿綿土地公穿雨衣春遊羅東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聖誕千秋的前夕,阿伯公仔身穿著雨衣在1000多位信眾的陪同下春遊羅東,羅東鎮公所和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今天上午舉辦「土地公春遊」活動,除邀請全鎮里長伯抬著纘轎出遊外,不少民眾揹著自家土地公逗熱鬧,場面相當熱鬧。

土地公是台灣民間重要的神明,俗云:「田頭田尾土地公」,每年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聖誕千秋日子,各地慶祝活動熱鬧滾滾,羅東鎮公所擔心二月初二聖誕當天土地公忙不過來,特別與中山公園福德廟合作,提前於今天邀請土地公神尊,從羅東中山公園出發,向南向北遶境巡視鄉土,祈求新的一年羅東風調雨順。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去年首度邀請民眾,將自家供奉的土地公,也一起邀出門,在春暖花開之際,帶著終年辛苦的「阿伯公仔」春遊去,公所將贈送褙帶讓民眾使用,獲得信眾熱烈迴應,今天雖然天氣不佳,且天空下著綿綿春雨,但是無法阻止民眾帶著土地公出遊的誠心,清晨6時許便有民眾等候在中山公園準備隨土地公出遊。

在羅東鎮長林姿妙的擂鼓聲中,16頂纘轎由擁有「現在土地公」之稱的里長伯抬著,沿著興東路,公正路,中正路,南門路,轉回中山公園,全程約5公里沿途發放礦泉水、摸彩券、2000份紀念品,終點回到羅東中山公園土地公廟,參與民眾可享用平安粥,還可參與抽獎,獎品包括:電視、冰箱、腳踏車、小家電等。

 

縣議員吳秋齡,全鎮里長到齊準備帶土地公春遊羅東。

擁有現任土地公尊稱的里長伯和議員準備抬著纘轎陪土地公春遊羅東。

羅東里長聯誼會會長林啟東每年都參與這項活動。

民眾揹著自家土地公參加春遊活動。

春雨綿綿羅東中山公園擠滿人潮。

撐著傘揹著自家土地公參加春遊活動誠心感人。

羅東鎮長林姿妙在雨中擂鼓,宣佈春遊隊伍出發。

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身穿雨衣參加神轎出巡。

感`謝土地公整年辛苦庇佑黎民蒼生,天氣至惡劣也要帶他老人家出遊。

土地公春遊羅東龐大隊伍出發囉。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熱鬧滾滾響大鑼 喜訊傳遞敲小鑼

Adapdix 委任 Jean Lau 為科技總監,領導世界一流的 Edge 人工智能技術團隊

女鞋遭竊 癖好?戀足?

五結鄉利澤走尪大偶創意踩街。

慧科訊業聯合打造大數據貿易情緒TSI指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