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春節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返鄉、出遊以避免舟車勞頓之苦

新聞中心/整理

距離春節剩14天,公路總局、台北監理站、蘇儖公路改善工程處,共同規劃返鄉大眾運輸及疏導路段,讓返鄉民眾有一個順暢的交通,其中今年再新增闢駛「捷運三重站-羅東轉運站」之直達臨時路線,並以「郵輪式客運專車」及國5北上宜蘭-頭城大客車專用行駛路肩方式來疏導擁塞,並希望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返鄉、出遊,避免舟車勞頓之苦。

 

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表示,蘇花改計畫於春節期間配合鐵路局及第四區工程處在跨越鐵路與臨台9線部分將停止施工作業,不會影響春節疏運。

 

第四養工處表示,預計春節期間北上高速公路國道5號頭城、宜蘭及羅東交流道擁塞時,四工處已於相關重要路口設有引導用路人行駛省、縣道往台北方向之「替代路線螢光黃標誌」,南下往花蓮方向蘇花公路入口處(台9104K+700),循例協請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規劃警力引導車流,蘇花公路於年假期間全線雙向通行。

 

台北監理站則表示,105農曆春節自2月6日起至2月14日止,共有9天連續假期,為了讓民眾返鄉與出遊順遂,除了之前試辦成功的「郵輪式客運專車」及國5北上宜蘭-頭城大客車專用行駛路肩之外,今年更結合公路客運及臺鐵聯運,嘉惠往返臺北-花蓮的民眾,民眾可從臺北搭乘國道客運至羅東轉運站,再轉乘臺鐵區間車至花蓮,而且價格還將近低於普悠瑪號票價的一半。

 

而在宜蘭縣境旅遊熱門地區,也規劃了2條紅色幹線公車及7條綠色景點公車,以「1530紅配綠」方式,方便民眾暢遊宜蘭熱門地區,同時並新增闢駛「捷運三重站-羅東轉運站」之直達臨時路線。

 

致於國5北上宜蘭-頭城試辦大客車通行路肩措施,往頭城出口小車看到「路肩現行大客車及往出口小車」標誌時可行駛路肩,惟一律駛出頭城出口。另外民眾出門前可利用「iBus公路客運」APP查詢公路客運及部分縣市市區公車路線相關乘車訊息。春節期間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返鄉、出遊,避免舟車勞頓之苦。

 

第四區養工處處長廖吳章對於這幾天因天塞山區有下雪的可能,特別呼籲民眾儘量備好行走雪地的雪鏈等相關行車全安設備,否則儘量不要上山,而各山區養工段也有準備機具,以防民眾臨時狀況發生,相關說明請看(影音檔)。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辦卡送免費機場接送卻限地區 消保官質疑廣告不實

2018臺灣畜牧產業展覽於世貿 優化提升食安問題

宜蘭縣總預算三讀通過 縣府尊重議會展現大度

AGC Biologics將在臺灣舉辦技術研討會

毒品人口化身球棒隊當街打人!民代撐腰?警查無事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