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春節出遊景點人潮眾多,是疾病傳播的好時機。

春節出遊慎防疾病傳染

新聞中心/整理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民眾走春出遊,各景點人潮眾多,是流行性感冒、腸病毒腸胃炎等疾病傳播的好時機。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特別呼籲,落實防疫,降低病毒侵襲及傳播的機會,健健康康過好年。

為防止民眾團聚出遊享受好時光之際,感染流感腸病毒腸胃炎等疾病,衛生局祭出防疫妙招,呼籲民眾勤洗手、咳嗽戴口罩、按時打疫苗、生病在家休息、預防登革熱並消除病媒孳生源、做好防蚊措施、吃熟食及喝開水、咳二週應快驗痰、避免接觸禽鳥、生病儘速就醫、撥打1922解決防疫疑問。

長達9天的春節假期,民眾出國旅遊機會增加,全球各地仍有各式傳染病疫情,鄰近我國的日本、香港、中國及新加坡疫情處流感高峰,麻疹國際疫情也較往年嚴峻;民眾出國前可先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國際旅遊與健康」網頁查詢當地疫情,並於出發前先至國內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尋求專業旅遊醫療諮詢、疫苗接種及預防用藥等評估,保障旅途健康。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徐迺維提醒,民眾旅遊期間,應留意飲食安全及落實正確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防蚊措施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維持個人衛生防護,降低感染疫病的風險;返國後如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飲食史,以及時診斷治療。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做好防疫12招,慎防疾病傳染。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做好防疫12招,慎防疾病傳染。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農民節羅東鎮農會表揚74名範模績優農民

陳歐珀立院報到搶得頭香 配合縣府全力拚經濟

教育部:高中以下學校寒假延至2月25日開學 私立幼兒園由各校自行決定!

天公生林姿妙縣長率領一級主管草湖玉尊宮祈福

超越制服的溫暖:蘇建雄助困苦民眾重拾希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