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星馬人間佛教參學 文學院師生收穫滿滿

新聞中心/整理

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在海內外開枝散葉,影響力無遠弗屆。由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等師生組成的參學團,8月中旬拜會佛光山馬來西亞新加坡四座寺院和道場,受到星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和各位師父及師兄姐的熱情接待。覺誠法師出席佛大與星洲日報的「台馬佛教文學座談會」,特別委託蕭院長能擴大興辦「亞洲佛教與文學論壇」。

佛大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林明昌老師、田運良老師與研究生等一行人,稍早完成拉曼大學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活動,即在團員之一,佛大中文系博士生胡素華協調和安排下,馬不停蹄走訪吉隆坡佛光山文教中心和東禪寺。

佛大師生自費旅行參學,還肩負另一重任,出席馬國第一大中文報紙星洲日報總社舉辦的「筆尖上的蓮花—台馬佛教文學座談會」。由星洲日報副總編輯曾毓林主持,四位分享人包括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主講「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文學觀和文學實踐」、佛大胡素華主講「文人佛教文學創作的源頭」、馬來亞大學文學博士暨教育工作者劉雅琳主講「漫談馬華佛教散文的發展方向」、馬來西亞佛光文化總編輯沈明信主講「佛教與紀實文學」。蕭麗華院長提到致力完成第一本「佛教文學史」,覺誠法師也期望能將此座談會擴大深度廣度,而成為「亞洲佛教文學論壇」。

馬來西亞籍的覺誠法師,1992年奉星雲大師之命在巴西弘法十五年,改造巴西貧民窟兒童成為「如來之子」她認為,印度是佛陀的故鄉和發源地,應該有更多的印度子民受到佛陀恩澤,因此,佛光山進入賤民村豎立十五個「希望村」,立志要用教育重建年輕人的信心,改善他們的生活。

位在馬來半島南端的新山,佛光山希望興建新馬寺,經過二十年的努力,一直都無法突破馬國政府的限制,原因是附近都是學校,政府不准佛光山蓋寺院。覺誠法師說,她改變計畫,把新馬寺蓋成佛教學校和社教中心,果然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新馬寺在去年十月盛大落成,可以舉辦上萬人的慶典和法會,已成為當地華人與佛教徒最喜歡前來的道場暨寺院。

佛大師生參學團最後前往佛光山新加坡道場,覺誠法師稍早也已風塵僕僕趕回接待大陸貴賓,隨即與蕭院長等人會面。新加坡佛光山位於星島東北部榜鵝區,此區即將興建一座大學,發展潛力無窮。新加坡經濟實力相對比馬來西亞精進,不過,佛光山致力於改善弱勢家庭和提升青少年教育的努力,仍讓星國各界十分肯定與感佩。

佛大師生在四天之內,連續參訪佛光山馬、星兩國四道場寺院,雖然行程匆忙,亦熱心提供佛光大學最新資訊「佛光大學通訊」和文宣簡介等,讓當地華人青年學子有機會認識佛光大學。(資料由佛光大學提供)

在東禪佛教學院合照

覺誠法師與佛大師生參訪團大合照

贈送覺誠法師結緣品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浪漫的台灣一年要過14個情人節哦!

VisIC推出最高效(尺寸和損耗)的7.2kW雙向圖騰柱功率因數校正參考設計

思科榮獲卓越職場頒發「2021台灣最佳職場」獎項

頭城搶孤傳奇再現 孤柱驚現靈芝企業慷慨支持打氣

吳秋齡為新學年學生準備了防疫隔離桌墊做為開學禮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