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昔日主從 今日反目成仇 魏榮勝摃上黃錫墉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曾擔任三星鄉秘書的縣府公共造產專員魏榮勝,日前在三星鄉多個場合,以縣府代表人身份公開罵三星鄉長黃錫墉的不是,黃錫墉向縣長反應,吳澤成認為不妥,已指示另派代理人,但事後魏、黃兩人在大隱村長聯誼會中,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當場吵起來還差點發生全武行,最後黃錫墉魏榮勝一句「無情無義」,這件事已在三星地區廣傳,終歸究底還是與縣議員選舉有關,因為魏榮勝挺議長陳文昌

魏榮勝在三星當過代表會主席、鄉長、經濟部龍德工業區組長,現在在宜蘭縣政府公共造產擔任約僱專員職務,算是三星政壇老將,因此黃錫墉在補選三星鄉長後,就邀請魏榮勝擔任他的秘書3年多,直到黃連任後在105年3月因故辭退秘書工作,原本這份主從關係也還不致於反目成仇。

由於黃錫墉鄉長任內讓三星鄉民有感,加上新任秘書陳坤上任後協助籌畫鄉政有成,兩人一個選議員、一個選鄉長成為最佳組合,讓現任議長陳文昌競選議員連任之路倍感壓力,而魏榮勝恰與陳文昌私交甚篤,這才引爆兩人的關係緊張。

魏榮勝利用縣府公共造產專員職務,近半月來在三星地區公開場合,數度痛罵鄉長黃錫墉的不是,黃錫墉認為三星鄉與宜蘭縣政府是上、下同一個行政體系,怎麼就代表縣府到地方來罵人,而且是極盡抹黑的罵法,因此向縣長吳澤成反應。

吳澤成立刻接見黃錫墉,了解黃錫墉的指証後,也認為有違行政中立的立場的確不妥,因此指示改派他人代表。

此事原以為就此和平落幕,不料10月3日晚間兩人在大隱參加村長聯誼會現場,魏榮勝對著黃錫墉說「你怎麼可以向縣長打小報告?」兩人開始邀烈爭執,差點發生全武行,幸現場多位村長架開,黃錫墉最後罵魏榮勝一句「無情無義」。

此事件背後隱藏的是下屆縣議員黨內之爭,因為陳文昌想要連任議長,黨內議員初選這關不能過,什麼都別談,這場黃、陳的政治生死閗已浮上檯面。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成衣商王富根捐贈到宅沐浴車給羅東聖母醫院(影音)

防治小花蔓澤蘭 全民運動除「綠癌」

宜蘭不老節8日起跑 3年來成效不彰 議會下月磨刀霍霍

過河拆橋!? 林瑞陽揮旗事件縣府幕僚陷縣長於不義?

礁溪警方協助2名幽靈兒童順利取得身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