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明年童玩節開放時間延至20:30 文化局年年虧損挨批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多位議員針對童玩藝術節、蘭陽戲劇團、蘭陽博物館年年虧損,向文化局提出猛烈質詢,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會虛心檢討改善,關於童玩節明年每天的開放時間,將延至晚上8時30分,增加夜間活動。

 

薛呈懿議員

薛呈懿議員

薛呈懿議員說,蘭陽戲劇團縣府補助了20多年,網站上都查不到,民眾不曉得有何曲目何時表演,連網站都不成氣候,很難相信縣府有在重視。文化局對所有的場館應有整體的脈絡規劃,歌仔戲要培育好的演員,也要培育影迷劇迷,不是活動辦過了錢用完了就結束。

游祥德議員

游祥德議員

游祥德議員表示,他擔任了20多年議員,每年為了讓文化局的預算過關在「挨揍」(意指其他同仁抨擊),要研究如何起死回生,轉虧為盈,例如讓蘭陽戲劇團的演員常上電視,捧成明星,提升戲劇團的知名度,也可以接洽大企業的基金會,讓劇團去演出。

 

黃定和議員緊盯童玩節各項細節,文化局長李志勇幾度「默站」未能答復,黃議員也多次問議長,問什麼都無法回答,一問三不知要怎麼質詢?

黃定和議員質詢(左)文化局長李志勇(右2)靜站未答

黃定和議員質詢(左)文化局長李志勇(右2)靜站未答

黃定和質詢的重點包括童玩藝術節,3年來的遊客數逐年降低,年年虧損,3年來已虧1億多元。如何改進?所答復的內容和工作報告都不一樣,有沒有看?工作報告說1.要加強活動內容。其實只是歡迎縣內各鄉鎮市參與。這是在充人數,重量不重質。2.要辦深度旅遊,內容是辦夏令營。也是非常膚淺,只想到「速食」。3.是要檢討成本結構,開源節流,用過的要再用。結果省下的錢也是再投資,沒有省成本,回收再利用也破功。

 

黃定和再追問,採購評審委員有幾人,局內局外的人數比率?都不清楚,魔鬼就是藏在預算裡。

 

黃定和說,104年6月9日開標即決標,10天內要完成契約,也沒完成,6月20還履約,6月23日同意開工,7月7日才完成訂約,程序都亂了套,採購程序嚴重缺失,荒腔走板,有沒有這回事?

 

文化局主辦科長回復,審計室有糾正。

林錫明議員

林錫明議員

林錫明議員說,童玩節七月開始,到六月才發包,是要給特定的對象作嗎?為什麼年年要作的事,要拖到那麼晚,年初就可以發包,不是嗎?

 

劉添梧議員質詢,童玩節游錫堃縣長時,遊客數有90多萬人,如今只有30多萬,開放的時間到下午6時,遊客很不方便,要如何改善?

 

游祥德議員說,文化工場停車場晚間免費停車不收費,卻依然有柵欄,要按鈕刷卡,出來的時候計費器失靈,導致車輛無出來。不收費時段為什麼還要柵欄?不方便,民眾的印象很不好,要改善。

陳傑麟議員

陳傑麟議員

陳傑麟議員說,宜蘭演藝廳髒亂不堪,每天都這樣,哪裡是藝術殿堂,簡直像垃圾廳,工作人員都不會清理一下嗎。

吳宏謀議員

吳宏謀議員

吳宏謀議員說,文化局一直在虧錢,得不到肯定,要設法脫胎換骨,求新求變,要同心協力,多加用心,改變型態。

 

有20多位議員針對童玩藝術節、蘭陽戲劇團、蘭陽博物館等場館議題,向文化局提出指責與建議。

 

接任文化局長才三個月的李志勇答復,議員的指教會虛心檢討改進,明年的遊客數望能提升到44萬人。童玩節每天的開放時間,將延至晚8時30分,並增加夏令營等夜間活動。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Cle de Peau Beaute肌膚之鑰宣佈菲麗希緹-瓊斯擔任全球品牌代言人

趨勢科技和 Moxa 宣布共組公司  致力開發工業物聯網保安防護應用

羅東北投社樂齡環保鼓隊東台奪銀士氣旺 將挑戰全國金牌!

技嘉推出GeForce RTX 4080系列顯示卡

土地公到議會督軍 民進黨動員民眾反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