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日本石垣市中小學生到蘇澳鎮進行海洋教育交流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鎮長陳金麟今年5月31日帶領岳明國小南安國中師生,到姊妹市日本石垣市進行海洋教育被他交流後,昨天石垣市教育委員會石垣安志教育長率領中小學生一行共計24人,到蘇澳鎮進行為期四天三夜的海洋教育交流。台日這次的教育交流內容定調為「海洋暨文化交流」,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晚上迎賓晚宴中,來訪的日本學生以中文做自我介紹,而南安國中岳明國小學生則以日語來介紹自已,達到實質的語言學習教育。此外,晚宴場所選在「奇麗灣珍奶文化館」舉辦,利用此次交流活動,結合教育、觀光與美食,推廣觀光和在地美食,可謂寓教於樂,一舉數得。

教育交流的活動主軸,除了海邊趴浪、泡泡湧泉、魚丸特色品嚐及貝殼DIY等行程外,更融入台灣傳統藝文教學活動「掌中乾坤~布袋戲表演」配合北管樂演奏,讓這項台灣傳統戲偶雜耍技藝,為台日二國交流注入新的元素及活力,尤其是在現今3C產品充斥取代之下,讓他們重新接觸這項即將失傳沒落的技藝,以了解傳統藝術之美。

陳金麟鎮長表示,為了維繫傳統優良文化及增進台日二國學生交流情誼,讓學生們能夠在掌中戲偶的互動中,學習彼此文化,並且對這項表演藝術有更多的了解,歡迎大家一起舞動手中戲偶,而這群來自日本石垣小學、八島小學、新川小學的學生和岳明國小的學生,雖然尚有語言的溝通問題,然而在老師的循循善誘,有模有樣的隨著老師的教導,竟也能將各項角色栩栩如生的展現出來,讓人驚嘆不已。

本次教育交流,南安國中師生將準備和石垣第二中學,進行書法、數學和英文課程研習,利用英文作為溝通工具,消除語言和文化的隔閡,達到教學相長,互相交流的學習契機,並將國粹書法的文字之美發揚光大。

為了讓青年學子們,能夠適性發展,結合蘇澳鎮與石垣市兩豐沛的海洋資源,感受到世界多元文化的風貌;從中體會、欣賞不同民族的海洋文化,去思考自己的文化與定位。讓蘇澳鎮的學生,從小培養國際觀,從世界地圖中看見自己,把世界當成教室,擴展視野、思考未來、培養自信,進而培養未來懂得經營在地特色的領導人才。

蘇澳鎮長陳金麟與檢討姊妹市日本石垣市小朋友玩擲水瓶遊戲。

岳明國小小朋友表演跆拳道。

日本石垣市中小學訪問蘇澳鎮表演太鼓。

蘇澳鎮岳明國小小朋友彈奏烏克麗麗迎賓。

與蘇澳鎮締結姊妹市的日本石垣市中小學學生以中文自我介紹。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台影視星光照亮礁溪森林風呂(影音新聞)

趨勢科技防護技術獲研究機構評為市場領導

華山基金會捐款下滑四成 願社會慷慨相挺

第五屆夢想新農招生囉!一圓你的農夫夢!

熱心民眾捐贈宜蘭市410箱芒果、300面罩等 分送防疫團隊及社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