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日本書法家今村桃甫揮毫 江聰淵推動書藝交流

趙奇濤/林柏夆/宜蘭綜合報導

日本書法家今村桃甫偕鋼琴教師永森昭子,今日到宜蘭市公所進行書藝交流,並現場揮毫兩幅墨寶,贈送給宜蘭市長江聰淵,華夏書畫研究學會理事長陳玨霖致贈聘書,聘今村桃甫為協會顧問,雙方今後將加強書法展覽等藝文活動。

今村桃甫是宮崎縣桃墨塾協會理事長,她首先表示,四年前台日本大地震台灣的捐款是全球第一,非常感謝台灣人民的愛心;也恭喜華夏書畫學會理事長陳玨霖參加北京的國際書法大賽獲得特別金獎。

今村桃甫隨即在市公所大廳進行現場揮毫,第一幅的漢字是”幾山河”,意為人生的道路坎坷要歷經無數的山河,但一定要勇往直前,一一突破;第二幅的漢字是”山櫻花,意為山櫻要花與葉合在一起才會美,人與人相處也是一樣,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寫完之後,她將毛筆贈送給江聰淵市長。

陳玨霖在現場解說,今村桃甫的粗筆力道混厚,乾筆流暢,頓停之間即思考如何作藝術配置,現場揮毫與在家裡寫是不同的,無法更換,功力高下立判。

江市長也以有市公所標誌的T恤回贈,並表示,希望兩地的書法界今後能多交流,市公所願協助舉辦聯展。

今村桃甫和鋼琴教師永森昭子是20日扺台北,21日由華夏書畫學會台北辦事處主任蔡政輝、翻譯林武雄陪同,到宜蘭市文化中心參觀宜蘭縣書法學會展出的作品,理事長張猷輝接待,永森昭子在參觀時還意外看到作者陳永森的作品,和她同名,特別照相留念,並與宜蘭縣書法學會和華夏書畫學會到海手棠餐廳進行聯誼,她們在海手棠也看到陳玨霖的作品"將進酒",覺得掛在餐廳很"對稱"很"貼切"。

陳玨霖贈送心經 2015-04-21 19.01.56   2015-04-21 11.10.29

江市長山櫻花42173       42175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呂若瑟神父感謝台灣 首批274箱援義醫療物資啟運

用路人注意!羅東鎮民生路由忠孝路至純精路段限時禁止大客貨車

齲齒不來,用氟保護

縣府補助計程車加裝塑膠隔幕防疫多一層

南館市場火警濃煙迷漫4 公里外聞出煙味!(更新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