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日本岐阜縣岐南町長議長訪問三星鄉期待未來簽署姊妹市(附影音檔)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日本岐阜縣岐南町松原秀安及町議會議長岩田晴義昨天率員一行11人拜會三星鄉黃錫墉,參訪鄉政建設並參與農經教育交流會,還致贈5株河津櫻,今天中午台日雙方在昔日森林鐵道天送埤車站旁舉行植櫻紀念式,盼櫻花能像台日友誼一般,日漸成長、茁壯。

松原秀安表示,天送埤車站是日治時期建立的森林鐵道車站,極適合栽種櫻花點綴,日後將致贈三星鄉500株櫻花,並期待未來簽署姊妹市,深化彼此的情誼與交流。
三星鄉公所表示,日前在台灣道德科學研究會松下道子及岐阜縣小木曾昌敏奔走下,促成這次台日交流。2003年日本「育櫻會」在新竹公園內種下從日本帶來的140株河津櫻。岐南町透過李登輝之友會,將其中5株櫻花帶到三星,作為雙方友誼的見證。
三星鄉長黃錫墉說,日文的「絆」有連結之意,天送埤車站是昔日太平山森鐵車站之一,將日本櫻花種在日人創建的車站旁,用蘭陽溪水澆灌,象徵臺日友誼透過櫻花結合,這就是「絆之櫻」。另外,岐南町德田蔥三星蔥同樣出名,兩方也有豐富多元的農產,相關經驗可以交流。
公所還安排岐南町參訪團體驗蔥油餅DIY,來賓吃了加了三星蔥蔥油餅後,讚不絕口。公所用獨特小吃,達成了另類的國民外交。
岐南町此行主要目的即為參訪三星蔥的故鄉。松原秀安表示,早在日本就聽說三星蔥的美味,這次品嘗後果然名不虛傳,三星的美食也讓人回味無窮。

 

 

IMG_8249IMG_8256IMG_8271IMG_8282IMG_8284IMG_8302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武術不練技能 練的是態度

2月15日春節宜蘭縣轄景點全日停止開放

「筅黗」、「送神」知多少?讓本網來告訴您!

參天製藥在3月世界青光眼周前舉辦科普宣傳活動

車輛逾期未檢驗仍上路行駛將受罰2倍罰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