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日本岐阜縣岐南町建制60週年 三星鄉長率團前往祝賀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長黃錫墉今天率領16名友好訪問團,出席日本岐阜縣岐南町建制60週年誌慶,台日並簽署雙邊友好交流備忘錄,加強觀光、農業、教育與文化交流,未來將朝向締結姊妹鄉的方向邁進。黃錫墉鄉長於會中,力邀岐南町松原秀安,明年帶領少棒隊來台與三星鄉少棒隊進行體育交流,與三星少棒隊切磋世棒賽致勝的經驗。

宜蘭縣三星鄉與日本阜縣岐南町交流密切,昨天訪問團員參觀當地中學及德田蔥場,晚間則觀賞具有一千三百多年歷史的鸕鶿捕香魚表演,鸕鶿捕魚的技術讓隨團團員人大開眼界。
黃錫墉說,三星和岐南兩地都是青蔥之鄉,上回造訪時,雙方的教育界與青蔥業者即藉座談會彼此交流,互換經驗。日方也贈送5株河津櫻,栽種冷天送埤舊火車站,今日前來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盼能讓彼此的友誼與交流更加密切與頻繁,永久維繫。
三星與太平山有歷史淵源,特以檜木為材料,請三星木雕師傅謝清河手工雕刻一幅紀念木雕畫,並以「櫻緣際會」為題,賦有櫻花結緣,國際交會之寓意,象徵兩地友好交流的契機。
現居三星的悟饕集團創辦人李照楨、台灣道德科學研究會松下道子,以及三星蔥產地業者張浩增也一同加入訪問團。
岐南町長松原秀安今年2月率團一行10人,赴三星鄉交流訪問,在天送埤舊車站旁種下櫻花,並承諾日後加贈500株。還邀請三星鄉公所參加町制60週年誌慶,象徵台日友誼以櫻花結緣,如花樹般日漸成長與茁壯。
岐阜縣位於日本中部的東海地方,為無海岸線的8個內陸縣之一。2015年數據顯示,岐南町隸屬岐阜縣羽島郡,面積7.91 km²,人口24,729,特產為「德田蔥」。

 

三星鄉長黃錫墉贈送日本岐阜縣岐南町長松原秀安檜木雕刻的櫻緣際會藝術品。

三星鄉長黃錫墉贈送日本岐阜縣岐南町長松原秀安檜木雕刻的櫻緣際會藝術品。

三星鄉友好訪問團參觀日本擁有年的鷹鶿捕魚

三星鄉友好訪問團參觀日本擁有1300多年的鷹鶿捕魚。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今日恢復開放!

新寮瀑布步道摘除虎頭蜂窩10月2日 起公廁封閉4天

生態教育影片播放,整整四個月看好看滿

南方澳鯖魚節踩街、擲包子熱鬧滾滾

蘇花改南澳平交立體工程通車 碧候村民陳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