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日本團隊七結社區鼓陣交流體驗台灣擲筊文化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今天在七結社區舉辦文化交流親訪活動,邀請對象是今年到童玩節表演的日本勝山會團體,這團體成員大多來自山口縣,主要擅長太鼓表演,今天為了體驗台灣傳統廟宇的鑼鼓,在金七結福德廟前表演一段「蒼天」,象徵晴空萬里之意,透過鼓聲進行台日鼓陣交流活動。

七結社區擁有豐富的人文素養與歷史環境,其中金七結土地公廟更是富有宗教文化內涵,著力於世俗道德之教化,可謂提振人心之鼓聲,人民信徒常在此擲筊獲得心靈上的慰藉。

日本太鼓隊已有16年之久,這次童玩節來台灣表演的有30位,其中在童玩節表演的約有20位 今天到七結社區有18位,在今天年齡最小的是10歲,最則大到17歲。其中一位10歲的櫻木彩乃表示,台灣的鼓比較高,而且鼓棒很重,打起來很吃力;另一名較大的表演者則表示,台灣的鼓棒比日本較短,所以力道需比平常多兩倍,才能打出響亮的鼓聲。他也表示第一次來台灣,他感到台灣人都很友善,而且食物很好吃,最令他喜愛的是茶葉蛋,因為日本沒有,所以他特別喜歡。

市長江聰淵表示,這次是宜蘭市第一次接受外國團隊的到訪,並由七結社區擔任童玩節的親善大使,在他們接待日本團隊的過程裡,也深刻感受到日本團隊的用心及付出,所以藉由今日特別邀請到七結社區,讓他們體會在地文化。

江市長又說,宜蘭市七結社區除了有300多年的老榕樹,還有兩百多年的土地公廟,另外也有日本人來這邊所建立的神風特攻隊機堡和一些遺址等等,透過這些相互關係,讓台灣文化與日本文化相結合,就如同這次日本團隊來的太鼓隊,宜蘭就準備傳統廟宇的鑼鼓讓他們體驗,雖然不同的鼓,但文化意義是雷同的,希望透過這樣的經驗能讓日本團隊為台灣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宜蘭,因為宜蘭是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地方,相信這次的來訪一定不虛此行,也值回票價。

這一次童玩節日本團隊勝山會團體 ,於8月3日到台灣,4日開始演出,今日是最後一場表演,預計明天就返回日本。

今天除了體驗鼓的不同外,也舉行擲筊比賽,只要擲出最多聖杯的人即可領紅包,在擲的過成中,每個日本小朋友臉上都是新奇表情,也希望這項傳統習俗讓他們了解台灣的民俗文化,期待這次活動能促進兩國之間的情誼外,更拉近彼此的距離。

201508012_02201508012_01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長杯歌唱賽4組144人爭歌王、歌后!

礁溪森林風呂17日停業.員工指宜縣府帶頭違法

都市麗人舉行「2019秋冬產品推介會」

礁溪溫泉公園委外案宣告決裂 縣府嚴詞反擊並提營運移轉說明

廣興橋堤防路凌晨傳車禍 機車撞斷電線杆2男無生命跡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