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日本和太鼓 祭音與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文化藝術交流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持續台、日藝術文化交流,宜蘭縣長擬參選人黃適超,今天上午邀請日本「和太鼓 祭音」等團隊,假利澤國小與「宜蘭青少年國樂團」交流演出。

宜蘭縣長擬參選人黃適超説,成軍24年的日本「和太鼓 祭音」,目前已着手培訓新團員演出「権兵衛太鼓」的作品,而「宜蘭青少年國樂團」也在培訓新力軍,由此可知、傳統文化藝術保護和傳承是世界各國一致的驅勢,因此,特別邀請日本「和太鼓 祭音」、「平間淘氣少年團」等團隊,今天上午在五結鄉利澤國小松竹館交流演出。

黃適超表示,擔任「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榮譽團十年來,全力促進「宜蘭青少年國樂團」國際藝文交流活動,而「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更在去年與今年二度到日本演出交流,譲日本民衆對台灣傳統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五結鄉長簡松樹鄉長表示,每一個國家早期的時空環境都是相當辛苦,都是由人力來從事農耕的工作,在當時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就會求天拜地,所以就會延伸很多不管是豐年祭、還是屬於農業的祭典、村落的祭典就的這樣而產生,每一個國家所延伸出來的活動,都是不太一樣,台灣也是一樣、日本也是一樣,今天很難得看到日本和太鼓祭典所留下來的一個活動能夠到台灣來表演,讓我們文化跟文化可以交流,尤其這個文化是經過歷史的淬煉,經過歷史的累積,成為一個無形的產化資產,這對日本來講、對世界上來講、對台灣來講,都相當重要。

「和太鼓 祭音」團山本忠利團長表示,希望能夠把日本流傳下來幾百年的太鼓打奏方式給台灣的各位朋友看,所以我們遠從日本而來,台灣跟日本的文化交流活動都促使我們之間的友誼更加美好,所以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日本的樂器,然後讓我們的心也連著一塊。

 

黃適超議員和利澤國小校長楊顯欽欣賞日本太鼓隊演出。

黃適超議員和利澤國小校長楊顯欽欣賞日本太鼓隊演出。

和太鼓 祭音吹笛手上妻清美。

和太鼓 祭音吹笛手上妻清美。

日本太鼓教學。

日本太鼓教學。

日本和太鼓 祭音團員和台灣熱愛太鼓學生交換心得。

日本和太鼓 祭音團員和台灣熱愛太鼓學生交換心得。

IMG_4589

日本福井縣以太鼓為主軸的戲劇。

日本福井縣以太鼓為主軸的戲劇。

日本和太鼓 祭音團所使用的道具相當講究。

日本和太鼓 祭音團所使用的道具相當講究。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客家文化節蘭陽大興振安宮盛大舉行

國慶晚會蔡英文以地主身份感謝僑胞回來參加晚會!

國慶升旗暨健走活動 民眾揮舞國旗現場旗海飄揚

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ilisin聯合豐年舞祭熱鬧登場

三星天元宮建宮 陳坤捐農地籌經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