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旅遊消費糾紛宜縣府員工力爭獲勝訴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旅遊是件快樂的事,但若遇到觀光產業及遊客間認知不同所延伸的糾紛時,那是相當討厭的事,但消費者務必基於自身權益合理力爭才是,宜蘭縣政府員工吳楊欽就為了消費爭議動了「小額訴訟」與台東大發輪船股份有限公司纏訟9個多月之久,最後獲得台東簡易法庭判決大發輪船公司該退回船票6000元定金確定。

宜蘭縣政府員工吳楊欽等一行12人,於去年5月10匯款新台幣6000元,預定6月3日早上9點30分搭乘大發輪船股份有限公司(金星五號),台東富岡往蘭嶼定期船班之船票,不料船公司以當天豪雨為由,將原航班改到下午3點30分出發,但因吳楊欽等因行程已排定,故另搭他家公司船隻到蘭嶼,事後吳楊欽要求大發輪船公司退回6000元定金,卻被船公司以未事前取消為由拒絕。

吳楊欽認為,該船公司網站上述明「遇惡劣天候、臨時故障等不可抗力因素,基於安全考量本公司得暫停開航,船票有效期則延至通航時為止,如欲變更行程國退票,本公司全額退款。」等內容,於同年6月2、5兩日要求退款不果,吳楊欽逐請宜蘭縣政府消保官王雅琳及律師張致祥協助後,於同年7月12日申請調解,但船公司當事人不到場,而興起「小額訴訟」,直到107年4月9日,由台東簡易法庭判決確定,大發輪船股份有限公司必須退回吳楊欽6000元船票定金,並支付吳楊欽1000元訴訟費及利息。

吳楊欽指出,民眾到台東旅遊,如果遇上此類消費糾紛,常因路途遙遠及訴訟費時,大多息事寧人,這樣等於姑息業者,養成業者有恃無恐,為了讓業者日後有所警惕,充份重視消費者權益,維護交易公平,這才不惜打了這場官司。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你有想說的話嗎?你有不吐不快的委屈嗎?你想踢爆踢爆不公不義的事情嗎?

宜蘭新聞網歡迎你來爆料!!

投訴內容請您確實填寫您所要爆料投訴的內容及佐證圖片(有圖有真相,請務必提供)
若無FB帳號,可發信至爆料信箱

爆料投訴聲明 :

  1. 請註用所提供之照片或影片的來源,若為網路擷取,請註明原張貼處的網址。
  2. 擁有提供照片或影片所有權者,同意無限期授予宜蘭新聞網在任何國家以任何媒體形式出版上述爆料內容的專有使用權。
  3. 宜蘭新聞網保留稿件刊登的權利。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政府首波萬人農漁民在立法院前抗議行動(影音新聞)

Veritone 收購 Broadbean,標誌着對 Veritone 人工智能驅動人力資源解決方案的環球鄭重承諾

專程從台北坐車到三星行竊怪女賊被逮個正著

冬山熱氣球嘉年華6月4日陪您渡假!

HyperLive Entertainment與Nova Esports達成戰略合作關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