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旅英服裝設計師陳邵彥回故鄉辦首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已在歐美時尚服裝界闖出名號,出身於宜蘭的旅英年輕服裝設計師陳劭彥,應宜蘭文化局的邀請,於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舉行的2015年台灣設計展中展出,這是陳劭彥旅居英國12年,首次回到故鄉宜蘭舉辦展覽,讓蘭陽鄉親到台灣設計展采風館」欣賞宜蘭子弟陳邵彥傑作。

此次展覽,陳劭彥規劃以影像投影,結合大自然元素如木頭與水等元素結合之時尚影像裝置藝術展,主要是呼應宜蘭多雨的氣候及山林環抱的自然環境。此支影片,陳劭彥找來老搭擋杜仁葳(Penny Tu)合作影像創作,這是兩人第六度的合作,前五次都是在倫敦合作影像,並在倫敦時裝週展出,這次兩人第一次在台灣合作拍攝。另外影片動畫則邀請來自新加坡的新銳藝術家余欣穎 (Clara Yee) 合作。

文化局林秋芳表示,采風館取名為「噶瑪蘭。請進」就是象徵將宜蘭的設計、工藝、時尚等領域的豐厚成果濃縮集結在一館,讓所有參觀民眾可以一次感受。陳劭彥是近年國際上深受肯定的新銳設計師,本次受邀於台灣設計展的采風館中策展,希望透過陳劭彥對於時尚的視野與影像式展覽規劃,讓采風館呈現不同的設計視角。

此次創作的影片稱為25°N,以三種鏡頭呈現,分別代表三種不同的生命階段,包含新生、全盛、死亡。影片裡拍了三個不一樣的影像造型,象徵生命的三個階段,將模特兒比擬為一株植物,生長在一片非常荒蕪的地面上。它的生命及美好都是瞬間的,因此透過慢速相機,可以把這種感覺捕捉下來,當這個創作往前走的同時,陳劭彥與杜仁葳覺得可以把另一層的創作加進來,讓整個視覺及故事更加豐富,因為決定以數位插畫的方式進行,於是透過藝術家余欣穎 (Clara Yee)的創作元素及巧手,以一種較為真摯及純真的手繪風格及動畫的方式呈現,讓觀眾有多一個空間去想像,並增添新的藝術氛圍。

 

IMG_5961IMG_5966IMG_5969IMG_5975IMG_5982IMG_5984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網友製作 1124投票流程選民一目了然!

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 羅東鎮公所開出反對第一槍(影音新聞)

海邊西門町 處處有黃金 龜山島海域捕鰻天堂(影音)

來宜蘭旅遊 縣府推薦21家「綠色標章」優質休閒農業區

衛生局發現僱員侵佔千萬 移請廉政署偵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