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施建瑋的一百道健康素食料理

新聞中心/整理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學系助理教授施建瑋,最近出版一本新書「食蔬廚房常備菜」,這是他花了十多年時間,研發出的一百道創意素食料理,每一道都可以讓讀者親手做天然的素料、醬料和高湯,也就是每一餐都可以遠離人工添加物,讓大家越吃越健康。

施建瑋曾在2015年被衛生福利部選拔成為「廚師界國家級榮譽的「金帽獎-FDA優良廚師」,這是許多廚師一輩子最想獲得的榮譽。不過,他以前想考體育科系,只是考前准考證不慎被洗爛了,只好轉向學廚藝,不料,因此成為廚藝達人,名揚四海。

施建瑋老師表示,他從事餐飲業已經二十幾年,在十幾年前由葷食改為素食,從此展開對蔬食料理的研發和烹調,尤其研究天然食材的手工素料,不論是素魚、素蝦、素雞塊、素排骨等,每一樣都可以親手做,而且強調絕不添加素肉精、素肉漿、素魚漿的天然素材,絕對可以讓自己和家人吃得安心和健康。

施老師就是抱持研發和烹煮健康素食料理的精神,將每一道菜色加上自己的愛心,不論是參加國內外的廚藝競賽,經常以素食料理超越葷食菜色,或是為自己掌廚的餐廳研製全新菜色,不只讓饕客獲得舌尖上的滿足,更是健康、環保、愛地球的精神提升。

他的「食蔬廚房常備菜」一百道菜色,包括全素、奶素、蛋素、奶蛋素、五辛素、五辛奶素、五辛奶蛋素各類皆有。其中最大的特點是,許多具有創意和特色的食蔬料理,都是他參加廚藝競賽的得獎作品。例如,「繽紛十香菜」是他利用在地的十種顏色的蔬菜和豆類製品經過汆燙,淋上特製的調味醬料,就是一道色彩繽紛、美味健康的料理。

施建瑋老師說,他希望讀者透過簡單的文字說明,和詳細的烹調料理圖片,就可以看懂每一道蔬食的製作方法,所以全書一百道美味的主食料理、配菜、湯品、甜點到飲品,搭配近千張的彩色照片。希望不論是剛踏入蔬食飲食,或是茹素多年的人,都能夠從書中找到最熟悉的健康與美味。

(相關照片由佛光大學提供)

一百道創意素食料理-「食蔬廚房常備菜」

馬來西亞比賽銀牌料理

小松菜素魚乾濃湯

素蟹黃扒菜膽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黑鷹直升機迫降傳出5生還8死而參謀總長沈一鳴則罹難(不斷更新)

2022年元旦收假國五約晚間9點後交通可望紓解

雙胞姐妹展手藝 黑白切俗擱大碗

龍潭湖風景區觀光新亮點-湖中棧道

二結王公文化節民眾呷福宴求平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