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新系退出!陳歐珀、謝燦輝、江永和三人爭縣長提名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2018縣市長黨內提名登記到今天下午5點截止,宜蘭縣由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3人完成登記,已可確定新潮流在這次的宜蘭縣長提名中缺席。

民進黨2018縣市長提名,在宜蘭縣可以說是歷來最亂的一次,新潮流系人馬為了爭取執政,早在2016年10月就在系內來個民調,由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當時的縣議員黃適超2人上演,江聰淵雖然贏了電話民調,但只因他的老闆陳金德要回來宜蘭「先代理縣長後參選」,在2017年12月20日放棄參選縣長,而回防競選市長連任,如今陳金德不選了,他也喪失了一次有可能當縣長的機會。

陳歐珀謝燦輝是從一開始要參選縣長最為堅定的2人,過程中經歷許多的流言及勸說,始終不放棄參選的意志,這也是粉碎陳金德不以參加民調直接參選縣長的擋路石,同時更是破解民進黨「宜蘭4人幫」機關算盡的重要推手。

員山鄉長江永和突然來一個「頓悟」,加入縣長初選民調,原本憶測有黃姓影武者,但最終這位影武者踩了剎車,放單讓江永和獨行。

陳歐珀、謝燦輝、江永和3人可以說沒有協調空間,因此在往後的44天當中,如何讓宜蘭縣民認為最好的人選,就看牛肉在那裡?

延伸閱讀

2018年底縣長選舉  陳歐珀是帶著傷口上戰場

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登記剩陳歐珀、謝燦輝?

江永和參選縣長 幕後有影武者?

縣內爭取最多建設經費的鄉長 謝燦輝「無愧」!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農會義賣高麗菜3顆50元所得捐贈神愛兒童之家

比臉還大神盾級烤豬肋排拉麵!超高CP值牛小排地獄拉麵

什咪?臺鐵郵輪式列車初夏載您來去七逃!

礁溪分局依新修刑法嚴打聚眾滋事犯嫌!

林聰賢成立毒品查緝專案組給民眾一個安全幸福的環境(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