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新科立法院長游錫堃返鄉掃墓 姨婆持扁擔追打的往事再度被提及

新科立法院長游錫堃返鄉掃墓 姨婆持扁擔追打的往事再度被提及

記者林周龍/冬山報導

新科立法院長游錫堃週末低調返回冬山鄉太和村與同宗室親人一起祭祖掃墓水牛伯難得輕鬆返鄉與族人相聚,彼此見面笑談年輕往事,彷彿時空倒移,讓人不勝唏噓。

清朝時代游家族人隨著吳沙入蘭開墾,並且在蘭陽平原的冬瓜山落地生根歷經數十代,每年清明節前夕 外出工作游家子弟都會返回家鄉會集,然後前往太和公墓祭掃祖先墳墓,百年來從未間斷,新科立法院長游錫堃週末亦帶著家人返回冬山鄉,親友相見額外歡喜,大家談起過去往事更是笑聲不停。

位於台九省道冬山路段旁的冬山河生態綠舟,曾舉辦3屆綠色博覽會聲名大噪,這座公園是游錫堃擔任宜蘭縣長時規劃,委由日本象集團及日本高明景觀建築株式會社精心打造,歷經劉守成,呂國華,林聰賢等3位縣長,克服種種困難,於2016年4月22日邀請蔡英文總統主持開園儀式對此地的人文歷史,游錫堃在此地長大,因此瞭若指掌。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的土地,大部份屬於游家親友所有,當年游錫堃為徵收土地,曾經被他的姨婆拿著扁擔追打,所幸他腳長跑得快,才沒有被姨婆追上,這段隱藏多年的徵收土地糾紛,如今成為地方茶餘飯後趣談之事,昨天游錫堃參加掃墓時,這段陳年舊事,再度被游家親友談起,親友們挪諭游錫堃「好膽嘜走」。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sia's 50 Best Bars於新加坡舉行頒獎

頭城中崙路95巷封路地主敗訴解封!

熊本熊2021活動:熊本縣在新冠疫情期間線上致謝粉絲

中小學運動會閉幕共計六項12人破大會記錄!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學童下田插秧體驗農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