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胡撇仔戲通常反應時下流行話題或熱門時事,儼然是混搭美學的呈現。

新生劇坊顛覆傳統歌仔戲 創造當代新風貌

新聞中心/整理

由年輕歌仔戲創作者所創立的新聲劇坊,即日起至31日止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帶來胡撇仔歌仔戲新.救風塵之煙花囍事》,每日二場熱鬧上演。胡撇仔歌仔戲,以流行老歌為襯底音樂,顛覆傳統歌仔戲的觀感。

胡撇仔戲的表演形式自由開放,對白貼近生活,同時也反應時下流行話題或熱門時事,儼然是混搭美學的呈現。《新.救風塵之煙花囍事》劇選自新聲劇坊《新.救風塵》段子,表現玉珠樓舉行招親大會,通過關卡考驗就能娶得花魁宋如玉,富家少爺周超群與癡心秀才安懷仁將在大會展開生死鬥,文考武鬥樣樣來。新聲劇坊的胡撇仔歌仔戲,以流行老歌為襯底音樂,顛覆傳統歌仔戲的觀感,內容緊湊有趣。

新聲劇坊2016年由年輕歌仔戲創作者創立,不拘泥於傳統文本結構或演出形式呈現,帶領青年世代從生活體驗中尋找與提煉養分,加入創新的劇場元素,保持「無聲不歌、無動不舞」的傳統戲曲元素,更不忘歌仔戲貼近常民文化的草根性,以及牽動觀眾情緒的渲染力,期能創造當代歌仔戲新風貌!

新聲劇坊《新.救風塵之煙花囍事》,即日起自31日止,每日下午13點及16點,於傳藝中心廟埕廣場精彩上演。

新聲劇坊演出胡撇仔戲《新救風塵之煙花囍事》。
新聲劇坊演出胡撇仔戲《新救風塵之煙花囍事》。
胡撇仔戲表演形式自由開放,對白貼近生活。
胡撇仔戲表演形式自由開放,對白貼近生活。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道五號23日22時起至明日上午6時封閉石碇交流道至南港交流道

疑患有憂鬰症主管嗆鎮代 林詩穎不能原諒報警提告恐嚇

蘇警實施人車管制 協助清除蘇花公路倒樹

縣府嚴審農舍資格數百人抗議爆衝突。

冬山國小管樂團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四連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