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新潮流系運作「拔官」吳澤成 真的要整碗端去?

記者翁正杉/特稿

民進黨在宜蘭下屆縣長出現空前困境之時,據黨內人士指出,新潮流系竟然出重手使出殺手劍,運作將代理縣長「拔官」,由因停電事件辭職中油董事長的陳金德空降代理縣長,然後以徵召模式讓陳金德來選縣長,並推出縣議員黃適超接副縣長一職,全力為下屆縣長佈局,這種「整碗端去」的強勢作風,不但讓黨內「非流」的黨員開始反彈,同時也讓已慢慢接受吳澤成務實施政的民眾再度反感,民進黨想要再度執政的距離已愈來愈遠。

宜蘭縣從陳定南改變國民黨長期執政後到現在已35個年頭,其中在民國94年陳定南返鄉回鍋再選縣長失利後,黨內人士檢討時就指是新潮流人馬按兵不動,才讓國民黨搶回一任四年的執政,四年後再度獲得選民的信任下,在民國98年由林聰賢為民進黨取回執政權,不料林聰賢在連任後,推出「理想化」的農地政策,徹底的激怒了最支持民進黨的農民及中間選民,這才有羅東鎮長林姿妙被民眾所推崇,取得高度的支持率,讓民進黨內要參選縣長的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冬山鄉長謝燦輝3人,民調一直輸在20%以上的困境。

好了,林聰賢調農委會主委後,小英政府大膽啟用非黨員的副縣長吳澤成來代理縣長,吳澤成接任後一天當兩天用,不求名、不貪污、實事求事、勇於面對,不分黨派幾乎沒有假日天天到基層決解問題,在這8個多月來,已默默的就其專業及行政經驗決解了許多政務,這從不分黨派的鄉鎮長、縣議員、民代以及基層的民眾嘴裡,已可聽到對他的肯定,慢慢的對縣政府的怨氣也消了許多。

然,就在民進黨縣長人選難以產生一個能與林姿妙抗衡的人選時,新潮流系的一小撮人,卻正在操作要將吳澤成「拔官」,而改派因停電事件辭職中油董事長的陳金德空降代理縣長,並且強力操作逼退要參加黨內縣長初選的陳歐珀江聰淵謝燦輝3人,同時更要推出縣議員黃適超接任副縣長一職,新潮流系在宜蘭真的要「整碗端去」?這從花媽的弟弟陳武進多次與新系人馬餐敘是否有直接關係?

據黨中央人士指出,黨中央是依全代會的決議,將現有的初選機制進行,除非宜蘭現有3人全部放棄,才會有所謂徵召或策略聯盟,目前宜蘭的縣長初選民調大約訂在元宵後,因此新系想要這般做法是有背常理的。

據民進黨宜蘭縣內「非流」人馬指出,新系真要「整碗端去」,不但吃相難看,而且背理支持者,為了政黨派系利益,不惜連中間選民一併玩弄,對民進黨未來的確傷很大,因此目前已有另一股非新系人馬將整合,希望向中央表達不要動吳澤成,讓宜蘭療傷。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陸國際與匯豐銀行達成戰略合作提升針對香港賬戶持有人的資金轉賬服務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賴鳳凰

10月20日相招徠珍珠稻草藝術節!

陳歐珀的「153個堅持」 深獲前行政、立法院長肯定!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駕駛員過失致死4年6個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